Saturday, July 26, 2014

坐火车前往华欣 (Hua Hin)

后文:

华欣 (Hua Hin) 和曼谷 (Bangkok),这两处地方原本定在六月去的,连酒店都预订缴费了。怎知,泰国发生政变实行禁宵令。那只好取消行程了。

七月家人从家乡来探望我。这几乎成了他们每年必有的行程。
我借此机会向他们提议不如到华欣和曼谷去走走。和他们分享行程的大概后,吃、住和火车/飞机票我包他们也赞同这样的提议了。

就这样,华欣和曼谷自由行重新实施!


首站是华欣,因此我们就搭上了火车。
经过多方的“研究”,从槟城直通到华欣最好的方法就是乘火车了。只是时间得用上大约16个小时才到达。另外一方法就是先到曼谷,然后再乘迷你巴士去华欣,只须大约三小时的时间。只是从华欣回槟城,不是用巴士到合艾转站,就是用火车直通了;要不然就是再回到曼谷乘飞机回槟城。
在经过多方的考虑后,我选择了前者。因为去旅行的心情终是轻松的,所以乘火车没关系;只是旅行结束要回家的心情终是很期待的,所以还是在曼谷搭飞机比较好。这样从槟城 》华欣 》曼谷还蛮顺路的。

去华欣的火车票可以在槟城码头的KTM Station买得到。
火车票有分上铺或下铺,价钱分别是上铺:RM97.90,下铺:RM105.90。
下铺比较大和舒服,所以也贵了RM8。

出发地点是槟城的Butterworth火车站,就在渡轮码头的隔壁。
出发时间是下午2:30pm,抵达华欣是隔天的大约7:30am (大马时间)。

接下来就让照片来叙说行程吧!

这趟行程对我而言期待已久,因此难隐藏心中的兴奋
不少人问我为什么会搭火车,好浪费时间哦?
我们有很多时间都用在一成不变的例行公事和不变生活上都不说浪费;
偶尔把时间转移到不同的事物上,可以体会到不一样的旅程,观赏不一样的景色,
又岂能说这是浪费呢?
火车窗外的风景略过,辽阔的葱绿稻田划过视野,
滋润着长期注视电脑屏幕的疲惫双眼。
大约六点傍晚,火车抵达了Padang Besar的出(马来西亚)入(泰国)关口,也就是办理出境和入境手续的地方。火车在此停留大约一个小时。我们只带了护照和贵重的东西下车,其余的行李都留在火车上,没有问题。只须大约十分钟的时间,出入境手续就办完了。

这地方的楼上有一个food court,乘客可以趁此购买晚餐。
但其实从槟城到Padang Besar的途中,火车招待员会向乘客接受晚餐点菜。因为第一次乘搭这火车,我们就打算购买火车套餐来试试了。


办完出入境手续的同时,我们订购的晚餐也来了!

晚餐和别人共享是比较美味的,尤其是和亲密的家人
我们点了套餐B、C、D、一碗海鲜东炎汤(Seafood Tom Yum Soup)和
一碗白饭。
味道比预期来的好吃很多,水果也很新鲜。我特别觉得泰国米好好吃哦!
火车厢里白天时的样貌,是一张一张的椅子
晚间合艾(Hatyai)站后,就是一张一张的床了。
花车里的人们开始一个一个的躲入床窝,开始试着入睡了
火车上没有什么娱乐,最好自己自备书,游戏或电影来打发时间
阅读了好几页的“杀人游戏”小说,我也渐渐爱睡了
时间不知不觉也到了11点晚,再过不多的时间,一觉醒来就可以到达目的地了!

乘搭火车还蛮舒适,床铺也比预期来的舒服,我很快就入睡得不醒人事了。我个人非常喜欢这次的经历。原本以为这样的安排有可能会使到同行的母亲疲累担心她不能入睡,毕竟老人家很难适应新坏境。但没想到她一样睡得很好,而且还很喜欢得一直说下次可以坐火车去曼谷了。听到她这么说,我也放下很多的心了,哈哈!

待续。。。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请问那 rm105 的火车票没有包括晚餐或早餐吗?

Snakey said...

Hi 멍벨 MABEL,

没有,只是火车票非而已。
(对不起,因为23号人在中国没法立马回复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