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2, 2015

Penang Food:日本街肉粽茶餐室 @ Chulia Street, Penang

时隔有五年了,再次和朋友踏入这间位于槟城日本横街 (Cintra Street, Penang) 的粽子专卖店,日本街肉粽茶餐室,(之前也有记录过:这里),来个下午茶。






店里的环境给我感觉还蛮干净的,只是没有冷气,或者没有开冷气吧!这是在一个会下雨的下午,闷热天气里觉得遗憾的事情。但这些小事可没有影响我们的下午茶哦!

既然是粽子专卖店,那一定要来个粽子不可。
【双黄加料大肉粽 Special Golden Dumpling】@ RM 7.00
上桌时,粽子已经是切成一块快了,这样吃起来很方便。时隔了五年的时间再光顾,觉得水准并没有变差去,反而觉得粽子很够味,很好吃!料方面就有肥瘦猪肉、冬菇、栗子、和蛋黄等。他们还有特制的辣椒酱和芝麻虾膏酱,粽子沾着吃味道还蛮满不错的。




为了让下午茶(完全没有喝到茶的下午茶)更多元化,我们还点了他们的芋糕来吃。
【驰名芋糕 Famous Yam Cake】 @ RM 2.50
虽然忘了五年前的味道是如何,但这一次吃就觉得味道不错,很软也可以尝到芋头的味道。洒在芋头糕上的花生和炸葱,香香脆脆的,丰富了口感。特制的辣椒酱和芝麻虾膏酱,也很适合这道小食。


【红豆沙 Red Bean Soup】@ RM 2.00 (小 small), RM 2.30 (大 Big)
我在这闷热的下午,要了一碗红豆沙,小的。原因是因为对红豆沙的印象是可以清热解毒,好像很不错。红豆沙不会太甜,对我而言属于适中;红豆没有煮得很烂却软,还可以看到完整的一颗,对我这个很喜欢嚼花生或豆类的人来说,再适合不过了。这红豆沙还有放橙皮哦!


我和朋友都很满意这里的食物。
时隔了五年再来光顾,食物还可以保持水准和美味,那是一件很难得的事情了。


【日本街肉粽茶餐室】
Address: 40, Cintra Street, 10100 Penang. (Cintra street is in between Campbell Street and Chulia Street)
Business Hours: 9:00am ~ 6:00pm, closed on Sunda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