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3, 2010

快乐的过年

新年渐渐接近尾声,我的假期也是一样。今年假期就拿了整个新年,十六才上班,爽到!
但是,为什么假期总是过得很快的?!

记得年三十晚那天,这里的天空划满了五彩缤纷的烟花,从8点晚至深夜陆陆续续都能看得见。不仅如此,持续到前天晚上都有呢!感觉今年的烟花放的特别奢侈,很有新年的气氛!看来今年会很不错咯!

年初一,一家大小穿着粉粉红红到外婆家拜年去了!这是每年必作的事,却是百作不厌,而且还很期待呢!舅舅、阿姨、表亲戚都会欢聚一堂,气氛很热闹!此时也是他们给红包的时候,哈哈。团体照是少不了的。每一次的团体照给我很多的感触,可以看见时间在我们每一人身上的杰作,孩子长大、亲戚成家育儿。。。等。

年初一除了是拜年的日子,其实也是外婆的生寿(跟农历的)。
今年是她的85生寿了。一位不爱是非、思想开放、不做小动作、和蔼可亲,一位我庆幸有的外婆。很喜欢听她说世界第二次大战,如何靠地瓜过活、兵士的对待、如何从广西逃难到婆罗洲。。。等故事。虽然上了年纪,可是这些事在她的记忆里仍然犹新,挥也挥不掉。
每一次和她都会complaint我为什么这么高!其实我算不高咯,哈哈!近年来每一次拜访她,她都很喜欢第一句话就是问我“几时带老婆回来给我见面啊?”哈哈,我只有一笑带过了,因为很难回答啦!

2 comments:

孤Owl的王子- Nick Goh said...

that cake look nice lo....feel wan eat!!wahahaha...
wish your grandma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Snakey said...

孤傲的王子,
Thank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