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5, 2011

听到什么

午饭时间和大伙儿叙述往事。

这都是由“幼稚”这个话题开始。
话说已经是进入工作阶段的我们还会不会做些幼稚的事。
大家都在深思着,然后提出一些的例子。
其中一个最经典的幼稚例子就是。。。“我不跟你好!”

试想想,如果同事无意得罪你而你像小学生那样说:
“你欺负我,我不要跟你好了!”然后翻桌。。。
有没有很幼稚?

除此朋友也举例,
明知辣椒很辣但还是往嘴吃,然后喊辣!
这行为也很幼稚。
我反而觉得是白痴多些。。。

说着说着不知何故就开始说往事了。。。

阿蛇想到一件有点点不能释怀的糊涂往事。
正想分享之际,突然停顿三思了。
因为这个故事的效果,非常在乎听的人听到什么。
但还是说了,因为我只能负责说,没法负责听。
别人听到什么,那是他的事情了。

故事是发生在阿蛇还在读大学时。
记得那时教授分发回小考卷的成绩,
而阿蛇只希望分数只要超过50就可以了。

小考卷拿到手了,纸上却是圈了一个四十分。。。
不及格!!

好朋友就是好朋友,一眼就看的出我那领后不高兴的表情。
“怎样?分数不理想吗?”他看了我领试卷后的表情,问道。
“不理想。。。fail!”阿蛇嘟着嘴、摇着头伤心的说道。

到他领成绩了。
领了后,他在台上望了我一眼。

回到座位后,
他:“你到底拿几分?真的不及格?”
阿蛇:“当然不及格啦!少过五十分,只有四十分呢!哪会及格?”
此话说完,他身体往后移,皱着眉头,瞪着大眼一直望着我,一话不说。
阿蛇不明白的问:“你怎么啦?”

感觉时间好像过了好几秒钟,头顶的灯泡才点亮(迟钝)。。。难道。。。
阿蛇眼大大的,恍然大悟的:“哦。。。等等!”
他:“你终于发觉啦!还是你玩我?”
阿蛇:“我没玩你!我还真的以为满分是100呢!”
他:“真过分的你说不及格骗我,明明就拿四十分满分嘛!”
阿蛇:“对不起,我那时真的以为满分是100呢!哈哈!”
“等等!你是怎么会怀疑我的?”阿蛇不明白的问。
“拿!”他把他的试卷摆在我面前,“自己看!”
在他的试卷上写着“please refer to Sebastian's answer!”

“我不管了,总之我现在心情差的很!”他说道,却有暗示之意。
“好啦!好啦!是我这无心之过害到的啦!我并没有要串你哦!”阿蛇满是歉意得认错。
同时也责怪自己怎么这么糊涂!这样会让人误以为我在串人呢!
幸好是在好朋友面前发生的糊涂事,不然后果会不堪设想了。

就这样,阿蛇不得不破财了!

故事说完了,不知道他们会听到什么?
有人听到的可能是我在用一种不直接方式在炫耀自己,骄傲!
有人听到的可能是我不善于说故事。
有人听到的可能是我的糊涂和糗事。这正是说故事的用意。

人是有心思和情感的复杂动物。
因此他们所听见的,或多或少都会加入了自己的感觉在里面,其中也有很大的可能是他们一直以来对你的看法哦!
就因为是这样,一张嘴说的话却可以被听得几个版本出来。

当你对某人不满时,他说的话你听得都会觉得刺耳并会觉得他好像一直在炫耀自己;但别人却没有听到这样。
同样的,当你很喜欢某人时,他说的话总是动听的,就算旁人都知道他在骗你。哈哈!

看来要简单的听是不简单的哦!

那你又听到了什么?

3 comments:

Chiamy said...

我听到有人骂人白痴!拜一给我小心点~!>_<

Anonymous said...

我听到的就是你讲的咯。。。。

From,
潜了水很久的米雪儿

Snakey said...

Chiamy,
没骂人,只是觉得那样子比较像白痴多过幼稚。

米雪儿,
欢迎你游上水面透透气!: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