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0, 2011

我的生日日期,你记得吗?


有好一段长时间没有post任何的东西上来了。
因很想把手头的东西快快赶完,然后就可以安心放长假,所以部落格才会一直在无声的状态。
今天就想让它稍微动一动吧。

前几天Facebook的“朋友生日名单”都连续的出现了名字,看来十二月份生日的朋友不少哦。
我就只是突发奇想。。。不知道有多少人会真正的用心去铭记朋友的生日日期呢?

一般的情况是,每当登入Facebook后,都会很例行公事的去祝贺在朋友生日名单里出现的朋友们。那一天他们的Wall Post都会被许多的祝贺语充斥着。最常见的祝贺语就是“生日快乐!”了。寿星就会点击like然后回覆“谢谢!”,要不然就会在生日接近尾声的那一天post上一则感言感谢大家的“用心”。

若不是有Facebook的话,不知道你会记得多少人的生日日期,又或者会有多少人记得你的生日日期呢?若有那么一天把生日日期从Facebook中删除,祝贺的wall post会是杳无踪影,还是一如往常的充斥着贺语呢?或许那些因此还记得你生日的人,是有心人吧!

那如果在Facebook上故意放一个错误的生日日期又如何呢?可以猜想的到,贺语会爆满Facebook。或许那些会留言责怪为什么放上假的生日日期的人,是很close的朋友吧!

当然还是要在这里先声明:若你真的这样做了,结果是悲惨的无人留言祝贺或者是留言的人寥寥无几,而会很emo,可别怪我哦!

至于我,也好几年没有在Facebook放上生日日期了。结果收到的祝贺语是不值得一提的零蛋。但私底下还有那么一些些的朋友记得而搞了惊喜。至今仍历历在目。

若有一天要说出那些常常一起用餐、玩乐,旅游、胡闹。。。等的好朋友们的生日日期,不知道会不会及格呢?

2 comments:

孤Owl的王子- Nick Goh said...

我是很难记得的咯,因为我没什么脑,所以都是看fb的,如果没放就不可能记得。。。@.@

Chiamy said...

很有意思的一片文章。发人深思。
有多少人会真正记得我的生日呢?如果他/她不记得,这代表他/她不是我的好朋友了吗?我想,这并不尽然的,我有一些很好的朋友,但是我想如果没有面子书的话,他/她们应该不记得我的生日呱。
话又说回来,说真的,我的记忆力是有够差劲的。。。有时不是说不记得,只是有时连今天的日期是什么都迷迷糊糊的~~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