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5, 2015

4D3N Krabi Trip - 皮皮岛 (Phi Phi Island Hopping)

来到了Krabi(甲米),住在 Ao Nang Beach 一带,就不能错过阳光、沙滩、海水和岛屿啦!
初次报到的我们,决定随意找个 Local Tour 带我们来一趟 Phi Phi Island Hopping (皮皮岛屿群游)。

Ao Nang Beach 一带就有很多很多的当地旅游社有提供 Phi Phi Island Hopping 的服务。游客可以“价钱”比三家,直到找到合心意的哦。不难发现其实价钱大同小异,就看游客“讲价钱”的功力了。

至于我们,就在机场的旅行社解决的。
我们向 Sea Eagle Tour 定了Phi Phi Island hopping的一日游。从原价 1850baht,给到 1350baht。然后,我们杀价 1100baht 不成,就达成共识以 1200baht 成交!

  1. 这个价钱全括酒店来回接送,buffet 午餐、精通英语的导游、浮潜用具,保险;没有隐藏费用,Island hopping过程中,顾客不需多花费一分钱。(这是真的。而且上了快艇后才知道还有供应矿泉水;返程时还有冷西瓜和凤梨吃!我个人觉得服务不错!)
  2. 我们乘坐的快艇是两个马达的,最多可载大约 30 位游客。Phi Phi Island Hopping 的快艇有分两个至四个马达的。马达越多,可容纳的游客人数就会越多。因为一次能载很多人,所以这样的团费也会比较便宜。至于游客喜不喜欢多人拥挤,那就得看个人的喜好了。(出发那天,我们这团的人数大约是 24 人左右,个人觉得刚刚好,再多就很拥挤了;也看到有四个马达的快艇,比较大,乘客真的很多很多!)

其实是有 1100baht 配套的。
旅社说分别就在午餐不是buffet,和快艇是人多的那种,服务品质上会比较逊色。至于是不是真的,我无法得知了。1200baht 对我们而言合理,也就没有考量太多,就决定要它了!

接着就来让照片说故事吧!

早上 8:30,旅社准时到酒店接送我们到 Ao Nang Beach。
来到了海滩,当天的天气是很好,但不懂仿佛有烟雾似,可见度没有很清晰。

好多辆快艇靠岸等待乘客。



上快艇前得脱下鞋子交有导游保管,直到返程鞋子才会归还。

一路上可以看到礁石壁立

我们的快艇还去了 Railai Beach 接游客。
唯一到达的方法就是用海路,可以乘坐 Long Boat 一人100baht 单程。




接着就是前往Phi Phi 群岛了,行程需大约 45分钟。
我们第一要到的地方是皮皮岛的 Monkey Beach。
我们不是去观赏猴子的,而是来浮潜 (snorkeling) 的。

猴子岛 (Monkey Beach) 看来就只有那么一小片的沙滩
另外一艘停在海中央,让游客浮潜的快艇

海水非常的清澈见底
朋友现场买了防水袋装电话,应该好好利用一下!
第一次把海胆放在手掌上,
而且它可是还在“走”动着的哦!

因着海水清澈见底,浮潜时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海底的珊瑚和游来游去的鱼儿。
鱼儿在身旁近身不怕生的游着,有种很接近大自然的感觉,喜欢!很棒!

接着我们就到 Maya Bay 去了。
相信这个地方的名字对很多人来说应该不陌生吧!那就是由Leonardo DiCaprio主演的《The Beach》电影拍摄的景点啦!据导游说,自从1999年这部电影上映后,这个就成了比之前更加热闹,任何天的任何时间,都很有可能会有 30+ 搜游艇驶进出,一片海景顿时就会成了船群之景。

四面环山和翠绿的海水
快艇停在一个没有其他快艇停泊的沙滩,说
这是我们的私人海滩!
huanxiaosheng连连,大家都很热爱阳光和沙滩!

Maya Bay,到此一游
这种木船称之Long Boat

我们停泊的海滩有很多的枯叶和垃圾。
我明白只要是有人的地方,就一定会有垃圾。但就请别把垃圾随处乱丢啊!

离开了 Maya Bay,接着就带我们去 Pileh Lagoon 看看。
进去这个 lagoon 只有一个出入口;船只只有在涨潮时才能驶进。

四面环石灰岩,就只有一个出入口
碧蓝色的海水非常的漂亮




我们在这个 lagoon 只停留了一下,就前往去看 Viking Cave 了。
洞内栖息着海燕,盛产燕窝。


接着是在皮皮岛午餐的时间了。
午餐是 buffet 式的,有白饭、杂菜炒、清汤 Tom Yum、青咖哩(鸡肉片很多哦!)、意面、意面番茄酱、迷你炸鸡腿、西瓜和饮料。味道普普通通,但绝对可以入口填饱肚子。

午餐的地方可是靠海的哦!
可以边吃边欣赏海景


吃饱了午餐,到海滩去散散步


午餐后的活动,就是到 Phi Phi Don 去第二次的浮潜啦。
这次我选择呆在快艇上晒晒太阳、吹吹海风和欣赏海景。
有一位游客下水了很快有上回快艇,说道"Nothing to see!"
但也有游客浮潜的不亦乐乎,还拿了面包和饭团喂食鱼儿好近身接触!

海水还是一样的清澈见底
住在那里的 Resort,天天可观到海景!

开心浮潜的人们

和鱼儿戏水

接着最后一个地点就是 Bamboo Island。

我也跟他们一样在沙滩上铺上了从酒店带出来的毛巾,
然后就躺着休息了。


我们大约下午五点钟回到酒店。
对我而言旅社的服务不错,而环皮皮群岛的经验也不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