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7, 2011

慢烧锅之煮汤记

老妈子从家乡带来了一个小慢烧锅给我。
希望住在外头的我,可以简单的为自己煮煮美味又营养的汤,仰或是煲煲可以补血下火的糖水。
总之就是要好好照顾好身子就对啦!
老妈子,遵命!

既然是这样,那就在悠闲的周末试试看煮罗宋汤吧!
其实我并不知道罗宋汤所需的齐全材料是什么,只有凭着在金家利喝过的概念来买材料了。
所以这不会正宗的,也当然是会偷工减料的咯!

切片牛肉,高丽菜,胡萝卜,蕃茄,洋葱。。。(忘了西芹),还有意大利面用的蕃茄酱。
我想材料应该ok啦!
一切准备就绪,就开始用慢烧锅煮汤啦。
(好慢哦。。。)

除了煮汤,还炒了一盘茄汁牛柳意大利面当午餐。
罗宋汤也好,茄汁牛柳意大利面也好,都煮得还不错哦!
至少是可以全部下肚的那种好,哈哈!
下次可要参考食谱再试一试煮罗宋汤了!

除了罗宋汤,还试煮了鸡汤给正从病中渐渐痊愈的自己。
这样子有达到老妈子从家乡带慢烧锅给我的目地吧!哈哈!

买了鸡腿、白萝卜和香菇,就这些来煲鸡汤。
原本还要加红枣和枸杞子的,只是市场卖的不是很新鲜,所以放弃了。
煲汤慢慢的慢烧锅,让我可以在煮汤之余放心的小睡片刻。

一觉醒来就可以有热腾腾的鸡汤喝了!
有点幸福!
味道有点淡,可能是水放过多了。
有待进步!

我想还有很多东西是可以用慢烧锅来烹饪的。
那下次就再试试用慢烧锅来煮或煲吧!
来个猪脚醋、闷牛肉、肉骨茶或是黑糯米糖水、豆蔻水。。。
不知道可以吗?

4 comments:

孤Owl的王子- Nick Goh said...

wah!! so pandai, cook so many type...
teach me leh, i want learn cook....suddently feel wan cook something..hahahha

Snakey said...

I simply cook nia. Next time want to try other dish liao.

正月雪 said...

Wah....看来厨艺又进步了 :)

Snakey said...

正月雪
有机会叫我如何煮东炎汤。
上次你准备的火锅东炎汤,好料呢!!
仍念念不忘。。。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