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2, 2011

蜡染印花图案车间

哇,好久没有写部落格了!
也好久没有阅读别人的部落格了!
请原谅我。。。我实在忙得有点烦心。

每一次进出我工作的四方格都会看见挂在墙上亲手画的batik作品。
不是很美的那一种,但总是会带给那单调的四方格一些新鲜的视觉感。

记得那时正在写着那可能会生虫的source code,电邮里来了一封信。
那是去Batik Workshop的邀请函。

没有多余的考虑。。。会不会很忙啊?有没有朋友去啊?就回复了Yes!
其实这是我My Life To Do List的其中一项。
现在又可以实现(删除)一项了,哈哈!

老师简单的介绍了画batik的重要工具。
真所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若要想把工作完成,做得完善,就应该先把工具准备好。

所需工具就有颜料、融化了的蜡、白布和涂蜡器(janting)。

一天到晚都写着那死板source code的阿蛇,绝对不会画画。。。
所以就只有用已画好的图案,放在白布的下面,然后把白布当成绘图纸“有样画样”。

用涂蜡器把蜡按着线条涂在布上没有想象中的容易!
看着老师示范时涂得很轻松,但亲自下手时就体会到那是不简单的。

用了很长很长的时间。。。
身边的朋友都画好了。。。
连背景都上好了颜色。。。
哇!看来真的不会画画。。。
就只能画到这样了。。。
时间不够用。

我身边原来有很多是深藏不露的画家,看看他们的杰作,都很漂亮呢!
这次的workshop可以说玩的很fun!
生活总不能只有工作吧!

1 comment:

Chiamy said...

说得很对!生活不能只有工作!得空要多画画~!

还有,我真的很想看一看你的Life To-Do List~!!到底还有什么你还没有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