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5, 2012

第一次团购

团购,对许多人来说再也不是一个陌生的词汇了。
网上已有不少的团体皆由设立网站将具有相同意向的零散消费者聚合起来,向厂商批发购买商品。这样,商品的价格就会低于零售。当然,要能享受到这种价格的前提是必须达到厂商量的要求。

团购可以为消费者节省不少。但我个人认为前提是商品是需要品而不是奢侈品,不然就会因一时的贪小便宜而有了额外花费。打个比方,A商品皆由团购由15零吉卖10零吉,若是有需要购买的话,那消费者就省了5零吉;若是一时贪便宜,消费者不就多付那10零吉了吗?

厂商也能借此而打个便宜广告而得益,也不能忽略了团购团体也会从中抽佣赚利润吧。这是双赢的交易。

我透过一站式的DealShelve网站开始接触了团购这种玩意。
萌生出了几个问题:
一,商品竟然可以折扣40至70巴仙,厂商如何赚钱呢?这样不是让顾客知道了在没有团购的优惠之下,厂商赚了顾客多少钱,那不是露馅了,有那么笨吗?
二,有没有可能在价钱降低的情形之下,商品的数量和品质也相对下降呢?
三,以餐厅来说,有没有可能老板在原有的套餐中作了一些小调整来应付团购的需求呢?比如餐厅原本就有的优惠套餐原价20元只售15元,餐厅老板只要在这原有的套餐中加、减或换而让此套餐有微微的改变,就说是给团购的优惠。我想说,这样是很聪明的作法哦。

浏览dealshelve就看到一个只售10.90零吉的套餐,而且餐厅就在Ivory Plaza(理大后面),很近我家。这种价钱太不可思议,因此抱着分量会很小的可能性去“冒险”了。 团购优惠的套餐选择不多,就点了份海南式鸡扒套餐。


在等待食物上桌时,稍微看了看那里的菜单。不难发现有类似的套餐,价格大约是11.90零吉加加。我猜想这间餐厅应该是用了我猜想的第三个方法来善用团购吧!

哦,我的天啊!这么可以这么大份!这是主食上桌时,我的第一个反应。
套餐的份量感觉上一点儿都没有 减少,味道也相当不错。总而言之以10.90零吉来说物超所值;更爽的是,吃完了就可以摸摸肚子、拍拍屁股走人,仿佛不用付钱一样。

因觉得这里的食物不错吃,价钱也公道,所以又购买了团购优惠卷,然后和家人一同光顾。
我觉得这芝士酱鸡扒好好吃哦!
Koh Samui式鸡扒,酸甜酱很开胃。
烧烤Dory鱼扒。
鱼肉很多汁松软,很适合我老妈子吃
这间餐厅的食物我个人觉得不错吃,甚至会觉得就算是没有团购优惠卷,我也
还是会光顾的。就这样的经历,间接的给了我第一次团购不错的印象。
就因为这样好的印象,就会一直浏览团购网站,看看有没有什么是值得而又想要的优惠。。。不知不觉的开销增加了 :P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