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2, 2013

澳洲之旅。悉尼歌剧院

久违了!
这段消失的日子不知道大家还好吗?

我到底到哪里去了?
嘻嘻,遇到了一些难题,不得不沉淀自己。
别误会,我并不是在深埋自己或将自己藏在人群中;沉淀只是想从新再认识自己,调整自己的心情,努力的把自己对人、事、物的心态变得更宽容、平和。只想善待自己,对自己再好一点。

沉淀的期间,也到了不少的地方旅行。
最近才刚从悉尼和黄金海岸回来(经过了那费时、费力和迟迟未能写完的台湾和柬埔寨之旅,我想用别的方式来写关于这次的澳洲之旅)。

“朝见”悉尼歌剧院(Sydney Opera House)是这次旅行,相信也是所有游客必到访的行程之一。
白天的歌剧院

晚间的歌剧院
像只敞开白色帆布的大帆船,载着人们的音乐梦想,向大海启航
在摄氏18度的夜晚,我站在它的面前,按下相机快门的那一刻,终于按捺不住心中的兴奋,高喊:“我终于来见你了!”
声音里却多了一份的寂寞。

2001年曾与好朋友约定要一起到访悉尼。
那时没有什么储蓄的俩人,锤锤了胸膛,约定就在单纯的笑声中成立了。

2013年我来到了约定的地点,身边却没有他。
消磨了的时间,终是会留下许多的改变。

近看,像许多敞开的贝壳朝着港湾依抱

我望着那坐落在港湾,面向大海依抱孤独的歌剧院。
问道:“歌剧院,你会寂寞吗?”

远近处可看见朝向它发射一闪一闪的镁光,和它合照的游客;周围也满是闲站闲坐和徒步缓行的人们。歌剧院里正在进行的歌舞剧,有音乐和观众那如雷声的掌声陪伴;还有那排的满满的,与一场又一场的歌舞剧、演唱会、音乐会的约会。。。
哈哈,它一点都不寂寞!

歌剧院的正方。
海风把我的头发吹得见不得人了。
藏在薄棉hoodie的身躯还是感受到寒冷。

擦拭着手掌取暖,拍拍有点冷冻的脸颊,让自己振作起来。。。
既然他不在身边,那就连同他的那一份,痛快的旅行吧!

4 comments:

孤Owl的王子- Nick Goh said...

啊!!!你终于也回来了,哈哈!!!good~

Snakey said...

哈哈,消失了一年半,是时候露面一下的。

Chiamy said...

欢迎回来!我也来支持支持~~~加油加油!好久没有读你的文字了,还是那么优美哦 :p

Snakey said...

哈哈,谢了!一起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