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3, 2014

曼谷自由行 - Da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 (水上市场)

前文:
后文:

今天的目的地是去参观水上市场(Da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和美功铁道市场(Maeklong Railway Market)。对我而言,这两个地方可是泰国的独有特色。第一次到访曼谷的我们,绝不能错过。这两个地点位于曼谷的南方,车程需大约一个半至两小时的时间。这一篇就只写水上市场;至于铁道市场就留到下一篇才写了。

可以用很多的方法去参观这两个景点,其中最方便的就是参加旅游团了。在曼谷,以这两个地方为目的地的旅游团多的不得了。除此,也可以租TukTuk车,乘坐计程车,或到Victory Monument 一带乘坐miniva前去。因着老妈子随行,为了让老人家可以舒服的游玩,就决定乘坐计程车了。因此对其他前去这两个目的地的其他方式,就没有办法在这里分享详情了。

据我所知,租用计程车的费用是大约2500至3000泰币,还可以讨价还价。计程车会到酒店接送,也会载送回酒店,非常方便。而我是在昨天,幸运得拦到了一辆一开口就只charge我1500泰币的计程车司机。这个价钱比市场来的太便宜了吧!?有点不敢置信。。。接着我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来和他讨价还价,竟然还成功减到1200泰币!!(难道他不知道市价?很好奇。。。)和司机说好时间和酒店地点后,协议达成!

~~~~~~~~我是分割线~~~~~~~~

早上七点,计程车准时到达酒店接送我们前往目的地。
他还是没有提及或抱怨关于车费的事。。。好奇ing。

大约两个小时后,我们到达Damnoen Saduak水上市场了!
正兴奋的要开始这趟期待已久的水上市场经历时, 那里的负责人却说全程费用要6000泰币,包括一个半小时的参观市场船程,参观庙宇和观赏舞蹈表演!但这价钱也太过分了吧,分明是“宰”游客,搞到我们兴奋指数突然大幅度降下。因着不想参观庙宇,就试看有没有讨价还价的可能。讨到2000泰币,只有游船参观水上市场,时间缩短至1个小时。还是很贵,若是我个人在旅行肯定会拒绝,但为了让家人能体验一次水上市场,就接受了。

我很失望,感觉这水上市场原本是当地人的一种真实生活情景,却已经被商业污染,变质成很商业化了。进到水上市场参观感觉就像进到商场一样,完全没有体验到那里居民水上的真实生活。

其他到来的游客都和我一样的经历,被charge很贵吗?还是他们有Agent为他们安排?可能旅游团会比较可靠?若读者有课分享的咨询,可以留言共勉之。

好了,接着就一如往常的用照片说故事吧!

抵达水上市场的前门,出现了光环围绕太阳的天象
第一次遇见,觉得很特别。
我想今天会很幸运!
大门是木搭的,简单却牢固
往里走就可以看到河,一只一只的摩哆船停泊等待着载送游客

我们的人数刚刚好可以一人占据一个间隔
准备出发!!
河两岸的房屋
人行道
水上市场就在前头的不远处了

热闹的水上市场出现在眼前,对我来说是一种很新鲜的体验!

小贩几乎不会错过每一个经过他的顾客,一直推销商品
商品没有什么特别,几乎都是曼谷可以看到的,只是价钱比较昂贵
商品各式各样,有吃的、喝的、穿的、用的、装饰用的。。。
槟榔满目




若有看中的商品可以告诉船夫哦,
他就会把船驶近“商店”让你购物
看上这只独一无二的木雕猫头鹰,买下送给好友
怎知被他无情的责备为什么浪费钱买这么贵的东西。。。无言 (:P)

参观水上市场对我而言是一个很棒、新鲜和特别的体验,仅仅如此而已。不难发现这里已经失去了居民水上市场的真实情景,反而成了非常商业化的旅游区。这里商品的价钱偏高,建议看看就好,回到曼谷才买。若要买记得要讨价还价哦!(幸好我买给好友的木雕猫头鹰在曼谷卖同价,嘻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