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6, 2014

尼泊尔 (Nepal) 登山徒步之旅 - 开始

后文:

去尼泊尔旅游,要亲眼看见世界海拔最高山峰:喜马拉雅山是一个我向往已久的行程。在那一气呵成的蓝色天空之下,眺望着那非常壮观的喜马拉雅雪山群。这应该会是我毕生难忘的经历吧!。尼泊尔有“接近天堂的国度”之称,却是全世界最贫穷的国家之一;我相当好奇,也很想体验当地居民的纯朴和朴实的生活,那又会是如何的呢?为了有这样的体验,就和一班朋友共11人,计划了一个九天的观光兼登山徒步的尼泊尔之旅了。

全程我们雇佣了尼泊尔当地的导游带队,这样就可以省下中介的佣金了。我们的行程大概如下:

Day 1: 抵达加德满都 (Kathmandu),入住酒店和晚餐。
Day 2: 乘飞机飞往博卡拉 (Pokhara),参观费哇湖 (Fewa Lake) 和自由活动。
Day 3: Ghorepani Trek 登山徒步开始:从波卡拉 (Pokhara) 》 New Bridge (Nayapul) 》 Hille
Day 4: Hille 》Ghorepani (大约七小时)
Day 5: Ghorepani 》Poon Hill 》 Ghorepani 》Tadapani 》 Grandruk
Day 6: Grandruk 》Pokhara
Day 7: 参观波卡拉旅游景点和血拼。
Day 8: 来个刺激的滑翔伞,回程至加德满都 (Kathmandu)
Day 9: 参观加德满都旅游景点,回国!

这样的行程当地的导游算了我们美元374。这费用包括和不包括:

  1. 加德满都和波卡拉的住宿费(包早餐),不包登山徒步的住宿费和其他开销如热水、充电等。
  2. 登山徒步登记所有费用,还有睡袋。
  3. 不包全程的午餐和晚餐。(但是第一天的晚餐导游请客,而且还是很丰盛的那种哦!)
  4. 所有的交通费用,包括第二天前往波卡拉的飞机票,除了第七天和第九天的观光车费。
  5. 不包滑翔伞的费用。
虽然如此,我个人觉得还是个廉价,而这趟旅行全程我个人的开销大约是美元700哦。

签证
入境签证是就地申请的。申请时须一张个人护照照片和填写好的申请表格。(申请表格请点击此处;机场里也有提供哦)。然后就到机场的(非常明确的)有关的签证申请柜台前排队。先付费,然后再到另外一个柜台被访问几句后,就可以拿到签证了。

没有携带到护照照片的游客,可以在准备好的电脑填写个人资料后,打印收据,然后到签证申请柜台前排队就行了。

这过程其实很耗时间,人多时更不堪设想了。因此我建议携带护照照片和入境前把申请表格填写好,然后一到机场就赶快的到签证申请柜台前排队(若还没有填写好申请表格的,可以一边排队,一边填写)。这样可以省下不少时间。我是一切都准备好,立即前去排队的,也耗了我大约至少半个小时啊!

签证费用是:
美元25 - 逗留15天
美元40 - 逗留30天
美元100 - 逗留90天
更多详情,请点击这里

那里机场还有一个很费时的地方就是行李领取处啦!因着有几位朋友有行李要领取,我们就足足的等了超过一个小时半的时间,才等到行李哦!因此我们虽然抵达加德满都大约是那里时间晚上7:30,但我们大约9:30才从机场出来。。。这我还是第一次经历的呢!有趣!真有趣啊!

到机场外和导游连上后,感觉也比较踏实了一些。
好了,接下来就用我一路惯常的作风,开始用图讲故事吧!

我们入住Osho Holiday Inn酒店,是导游从民宿免费升级给我们的。虽是酒店但不大,却是很干净舒适。

房间虽小,但干净,设备也很齐全
办完入住酒店手续,导游就带我们到只离酒店几步路的咖啡馆用餐。这餐可是欢迎晚餐,他请客哦!

离Osho Holiday Inn 酒店只有几步之遥的Revolution Cafe。
那里供应的食物相当有水准哦!
里面的装饰和灯光使得这间Cafe很有高级feel!
每天晚上都有民俗音乐的演奏哦!
只是声量过大,变得有点吵,也很难和同桌的朋友聊天。。。

名副其实的烛光晚餐
(不太看到脸 :P)
干杯!
饮完这杯就拉开这趟旅行的序幕吧!
Dal Bhat 是那里很普遍的食物
很美味,也很大份哦!
估计可以吃两个人,饭还是可以任加的
Chicken Tikka Masala,浓郁的咖哩和芝士的搭配,非常美味!
配饭吃更棒! 

Tandoori Chicken,这等了很久才上桌,
毕竟需要用火烘烤啊!
实不相瞒,我们吃完这顿晚餐已是那里时间12:30凌晨,也就是大马时间凌晨2:45了! 是不是已经很“早”了!吃完后的那一刻,超爱睡的!

十月份,加德满都的气候凉爽,晚间却是微冷。
酒店房间没有冷气,只有电风扇。但我却可以在盖棉被和不开电风扇的情形之下入睡,也不觉得热,只觉得温温的,很舒服。。。可想而知那里的冷是可以取代冷气的冷啊!

眼皮越来越沉重了。。。各位晚安!明天醒来再继续分享我的尼泊尔登山徒步之旅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