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6, 2015

印尼北苏门答腊之旅 - Berastagi 高原


今天来到了一个位于海拔大约 1300m 的小城镇,名为 Berastagi,意为“米库”。那里的气候清凉,起风时会微冷,对我而言是一个很舒服的地方。

我是从 Parapat,也就是多吧湖启程到来这个地方的。车程耗时大约四至五小时。我逗留的时间就只有两天一夜,非常的短。这里主要的参观景点就是那还活跃的火山:Mt Sibayak (有温泉!) 和 Mt. Sinabung。游客可以选择爬这两座火山,但导游是必须的!除此之外,这里也出产许多的水果和蔬菜,因此也可以逛一逛那里的菜市场哦!

这个小城镇的市区不大,就两条一来一往的大路,基本上步行就可以了。虽然如此,交通巴士却出奇的多,走在路上都可以随时载车。

至于住宿方面,有很多很多的选择。我就入住了 Wisma Sibayak Guest House。这间民宿有分行,而我入住的是总行。当初选择这间是因为那里有一夜只需 100,000 IDR 的房间,不包早餐。因着我到达的时间已经很晚了,房间已全有人入住了(这就是没有预定的后果。。。),只好到一间一夜 250,000 IDR,包早餐的房间配套了。说实在,我个人不满意这地方 - 洗热水澡得另付费;房间没有wifi 得到餐厅或大厅;更糟糕的是房间近大马路很吵闹,洗手间或浴室没有卫生纸、肥皂和洗发露,连马桶抽水的都没有 (奇怪,当初看房间时都没有注意到,可能潜意识里认为这些基本的都会有的,所以也潜意识里没有多加注意了)。。。

另外态度也很差!说好会把毛巾送到房间的,那知我们正要出门找晚餐吃时,却要我们自己领回房间。我们坚持要他来放,却提高声音顶嘴说反正等下你们回来后都会回房间的。。。糟糕透了!

Wisma Sibayak Guest House 总行
我和朋友稍微埋怨了一会儿,就调整心情,不想因为别人的坏态度,让自己变成恶魔 :p

接着还是一如往常的看照片吧! 除了住宿,这地方还是一个不错到访的地方!

从住宿走出来就可以看到这个包菜交通圈
也说出 Berastagi 是一个盛产水果和蔬菜的地方

别看阳光明媚,走在街上气候可是凉爽的很哦!
走着走着就看到这个英雄纪念碑的交通圈了
咦,怎么拍歪了。。。
从英雄纪念碑往前走就是公共巴士的集中地
这等待巴士的亭子也太地道了吧!
Berastagi 的菜市场就在附近,怎能不去一趟呢?
蔬果琳琅满目!
这是蛇皮果
味道酸甜带涩,熟透的可会带点酒味,因为发酵的关系吧!
在菜市场的外头可以乘坐公共小巴士上到一个小山,名为 Bukit Gundaling。在那里可以看到前面提到的两座活火山。没有注意到小巴有注明目的地,因此得问一问司机有没有去 Bukit Gundaling了。当然,可以选择步行上去哦!

又是一个休闲的好去处,好凉爽的地方
马车环游这小山
可以看到 Mt Sinabung
山头还冒着烟呢!
有席子供游客坐下欣赏风景,和家人朋友亲人说笑谈天
还有小摊子售卖这零嘴、泡面和饮料
就让我歇息吧!
背包旅行可以挥霍时间!
另一边可以看到 Mt. Sibayak
山脚下的 Berastagi 小城镇
还有一片片的菜园

Bukit Gundaling 是一个轻松悠闲的好地方。在那里可以欣赏活火山,也可以享受凉爽的空气。若有更多的时间,可以爬一爬 Mt, Sibayak,这是几乎每一个到访的游客必做的事情。

可惜,时间不多得赶到棉兰 (Medan) 去会见一些朋友,然后就会国结束这趟旅程了。

背着行李站在住宿路旁,就会有很多的长途巴士主动停下问你要到哪里去,一点都不必担心要到那里乘坐长途巴士,嘻嘻!

从 Berastagi 到 Medan 的费用是一人 15,000 IDR。司机却是因为我是游客,外来人,开了个双倍的价钱 30,000 IDR。要不是在车里问了乘客关于费用,早就被“斩”了!

又再一次经历那为时大约两小时,胆破惊魂的驾车技术,还真是差一点命丧异地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