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5, 2015

槟城美食 (Penang Food) :硕莪炒 (Stir-Fried Sago) @ Pasar Lebuh Cecil

当朋友问起要不要去吃硕莪炒时,立马挑起了我的兴趣。

硕莪,也就是我比较熟悉的 Sago,沙谷米或西米,一般都只会出现在甜品或糖水;然而硕莪炒,对我而言是一个非常陌生的食物。因此当然得去尝尝了。

在槟城,硕莪炒并不是随吃可见可得的小食。据说这样的小吃是古早味,渐渐失传了。这也难怪住了槟城有接近 20 年了,还是近期才听到呢!(是不多人知道,还是人们对这样的小食失去了兴趣呢?)

为了这小食,难得早起的我们就来到了槟城的七条路巴刹,找寻个档口卖着“姐妹七条路硕莪炒”的。

七条路巴刹
档口就在大路方向,而且招牌也够大
原来这档除了卖硕莪炒,还有糖水和面类。
我们是冲着硕莪炒来的,就只叫了硕莪来吃。

硕莪炒 @ RM 2.00
硕莪炒很快就上桌了,材料有豆芽、虾米和他们的特制辣椒酱。味道很好,但对我而言有点偏辣;而且看起来虽然粘粘的,但吃起来却是QQ的。若有远方的亲朋戚友到来槟城玩玩,不妨可以到他们来这里试试这道比较难在别处找到的小食。


米饭煎糕 @ RM 1.00
在找寻硕莪炒档口时,朋友看到了售卖糕点的档口有卖米饭煎糕的小食,就特地卖了两片,一人一片。据他说这是以前的人为了不要浪费隔夜剩饭,隔天就用剩饭煎成糕饼来吃。这一个米饭煎糕外酥脆,内是软软的米饭,口感、味道都很好。

其实这里的巴刹还有很多其他地道的美食可选,是吃早餐的一个好去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