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7, 2008

给他的一封信


至亲爱的他,

仍然没法忘记,两年前夜半三更收到关于他的消息。
仍然没法理解,两年前为什么他可以这么舍得离去。

两年没见了,不知道他在那里过的还好吗?

许多和他有牵连的事,都很轻易的触动对他思念的精神线。
补习教数学,就想起小时他耐心教我他最拿手的数学时的画面;
驾驶时,会不知不觉得想起他曾经教过的驾驶小贴士;
旅行辨识方向,就感觉到他的影子。他成功的把这门能力种植在我身上。
品尝到了美味的猪肉,鸭肉,咖哩,东炎。。。我有多想他也可以品尝到,可以看到他的笑脸,听到他说“呃,这个好吃!”

这种敏感病症,不知道有没有解药?
若真的存在,我也不晓得愿不愿意服用,
因为思念是把我和他联系唯一的途径。

记得两年前和他约好了要再去他爱去的云顶玩,没想到这却成为了一个永远没法赴的约会。
记得两年前答应了等我有足够的钱就带他和一家人去纽西兰玩,是我太慢了还是他等不了,这成了一个我没法实现的诺言。(我已有着笔钱了,他知道吗?)
记得答应他要给他一间舒适的屋子住。屋子是有了,就少了他一个人,成了一个没法填补的空缺。回乡与家人用晚餐更觉如此。
遗憾的是,我没法在我有能力的时候,给他最好的。一向心急不能等的他,难道就不能为这一时刻等待一些些吗?这成了我对他永远的遗憾。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这句话形容此景再也贴切不过了。

当从她得知家境有贫穷的时刻,第一时间就翻起我童年回忆篇,却没有记载着贫苦的感受,他和她是怎么作到的?
在我心中他永远都是我敬佩和爱戴的好爸爸。爸,谢谢你!

一直都没法忘记你的
蛇白上
哀悼的十月十七日

笔记: 答应了自己在写这封信时不许掉泪,但还是做不到。这就是为什么迟迟都不敢写的原因。我还真没用的。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想你不是没用,而是你不想触到绝望,悲伤的心吧,所以迟迟不写,对吗?
我想他会知道的...他会感应到你的孝心....
过去无可彌扑,惟有珍惜当下.
你也可以带你的母亲以及一家人去纽西兰或别处游玩,以弥补你所无法完成的心愿.

Anonymous said...

完成后虽伤感却也有点释然吧
对啊,记住哦,母亲还在你远方的家乡

我还记得我爸在他最后的日子里对我说过的一句话
“爸爸没办法了。。。 以后你们就好好照顾妈妈”

眼睛怎么开始湿湿的

Snakey said...

有很多事情错过了都只能回忆和遗憾,但却更能体会什么是珍惜并活在当下。在现实的生活里,还是得往前走的。 :)
谢谢你啰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不客气, 看了你的文章蛮感动的.
祝你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