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0, 2009

久违的茶粿

星期天走进厨房,早餐已在餐桌上了。睡醒就有早餐吃,对蛇白来讲是在家里其中一件很幸福的事。

面粉糕和咸煎饼,小时就是这样称呼的了。终觉得咸煎饼用广东话(Ham Gym Peng),会比较顺口、好听一点。我想是习惯的问题吧。

这两件小点是蛇白小时很爱吃的,而且是只有星期天才吃得到的。没法了,因为老妈子只有星期天才到市中心的菜巴刹,而家附近的小巴刹没买。而每一次吃时,都会慢慢的細嚼慢嚥,很喜欢!

面粉糕,简单说就是很大粒的“汤圆”。当然,没有汤却披上了面粉。揉得松松软软的面团,包着细细、香香的花生搅拌着一些些幼糖。外边的面团吃起来很弹口却不粘牙;香香的花生配幼糖,这味道对蛇白来讲超棒的!蛇白很喜欢汤圆那QQ的皮和好好味的馅。面粉糕既是大粒的“汤圆”,味道就是汤圆的放大版了。

咸煎饼的外层煎得脆脆的,黑黑的漩涡纹其实是酱油而已。很顺口的味道,很松脆的口感。蛇白工作的地方没有看见过这样的茶点。

味道,还是和小时候的一样,不同的是心情。
好味,相信是它们相隔了这么多年都还没消失的原因。

蛇白,还是一样的細嚼慢嚥,不一样的是感觉。
回忆,相信是不退色的童年残酷的提醒自己,已经不年轻了。

9 comments:

leeping said...

Sebastian, 那个好像不是面粉糕哦,糯米粉搓的哪,糯米滋

面粉糕在Johor是一片一片的板面

Anonymous said...

(广东话) 咸煎饼,Ham Gym Peng 和 han chin peng 是不是同一种煎饼呢?
或 han chin peng 是福建话?

据我所知,在槟城日本横街,靠近新街(sin kay),大东酒店对面,街道旁,就有一档卖
咸煎饼, 它有咸和红豆沙口味.另还有卖白糖糕(pek tong kou). 你有吃过吗?
如还没有的话,可考虑去买,然后,请记得告诉我,这里的咸煎饼和你家乡的咸煎饼有什么不同.
ok?

因如有机会的话,想去沙巴吃你家乡的食物. 哈哈~ 我真贪吃. ;)

当我小时,最喜欢吃的.不过现在咸煎饼的口味没有昔日那样好吃了.
唉,真怀念以前啊!

Snakey said...

Lee Ping, 确实是糯米粉搓的但我家乡就叫惯了面粉糕。我小时不懂事,还真的以为是面粉搓的但却搞不懂面粉怎么搓的这么有弹性。。。
知道后,我就说它就像大粒版的“汤圆” :P

HC, 红豆沙口味就吃过了。皮带点咸味。至于其他俩种就没试过了。

Saw Leng said...

snakey, 这两种小吃太平也有卖哦,不过 ham gym peng 就好像不太一样。

Snakey said...

原来如此!槟城就很难得见到。说到太平,就会想起咖啡加Barley的这种饮料,满特别的。

Saw Leng said...

hahah, 我们称这种饮料为“家家冰”。家家是那间店的名字 :)

Snakey said...

对了,就是家家冰。记得他们是很proud的介绍这种饮料给我,还说是那地独一无二的呢!

味道其实还不赖。

Key said...

咖啡加Barley 。。。
最近听电台好像有这个广告。。。
@.@

Snakey said...

的确有听过。
记得我是在大约四年前到过家家喝家家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