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7, 2009

经济饭の价钱之谈

何谓经济饭?就比如和一班朋友到一间餐馆,点了一盘五人份的鸡肉的啦、鱼肉的啦、蛋或豆腐,还有菜。。。共计大约RM8~RM10一人(应该是这样的价钱吧!);若到经济饭挡口拿了一样的菜肴,就须付大约RM5~RM6吧!怎样,有没有比较经济?好啦,这是我的理解啦。。。

我和我的一班午餐buddy有一段时间都到一间菜市场用膳。一如往常,为了有平衡的膳食都会一蛋或豆腐、一较多量的青菜和较少量的肉。价钱不会超过RM4,却不少于RM3。若有菜肴是有很多种不同料一起煮的,那更棒!可以一次的吃很多种类的食物,价钱还可以是不变的呢!这真是一网打尽、一劳永逸、一石二鸟、一举两得。。。乱乱用成语还真的是一派胡言呢!哈哈,拍蛇。。。

因为工作较忙,近来都选择离公司较近的地方吃。去了一间久违而又蛮合我口味的店。还是一样的一蛋或豆腐、一较多量的青菜和较少量的肉。。。价钱不多于RM5,不少于RM4,却不如之前的RM3~RM4了。怎么搞得,不见了一段时间竟然变了,变贵了!朋友的更惨。。。三样菜肴多于RM5呢!

换了一个地方,价钱好不了哪里去!再换一个地方,竟然要了我的RM5.50!再换。。。还是好不多,朋友间却有吃到RM6的,理由是因为有大大条的虾蛄,hmm。。。吃McD才要了RM6.20。。。

但好笑的是。。。有时朋友会叫我帮他打包,我拿了和我在现场吃的菜肴一样,价钱却可以便宜RM0.50直RM1.00呢!有时第二天再去吃,拿了同样的菜肴却可以比昨天便宜RM0.80呢!有没有很奇怪!

这就是我们这天来其一话题啦!有时提到还会很无奈。无奈,是因为都拿了饭菜也只能乖乖付钱,真的是骑虎难下呢!有些会摆开那一盘饭,怕你偷偷藏了块肉在饭堆里,后再细细的算;有些贵的还真是难下咽呢。

但无奈又如何,还不是又会到回去吃!人啊,还真矛盾,还是因为真可无可奈何,没办法呢?!其实不然,其中有这么多的经济饭挡,终是可以找到合理价格的。

直到前两天,再到回菜市场去吃。。。
“哇,很久没有吃到这样的价钱了!”其中一个说道。
安静享用午膳的我,心中不得不承认了!
(不知自己有没有不知不觉的在点头呢。。。)

心得:
-算钱时,要找对的人;同一个挡口,不同人算有不同的价钱。总有一个每次都会算得比较便宜的。
-在还没有算钱前,可以谈论一下对价钱的不满。或许算的人听见了,会收敛一下。哈哈,我没试过啦,朋友提议的。。。
-若打包真的比较便宜。。。那就打包然后现场吃好了,哈哈!
-若是贵,那就别再去了!(废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