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7, 2009

一场有惊无险的骗局

我办公桌的电话响起,显示了一个很熟悉,却又陌生的号码。哎,都怪科技的影响,现在都不用记电话号码了,所以若只有号码没有名字,还真会不知是谁来电;脑袋也用少了一点。。。

电话的那头,一个很熟悉的声音很公式的问了:“May I speak to ...”
其实是我弟弟来电啦。哎,都怪我的手机饿了,正在吃电不想被打扰。还真有脾气的!哈哈。
确定是我本人后,电筒就由我老妈“接管”了。
故事就这样开始了。。。

早上接近午餐时间,老妈收到了我的一通电话。电话那头的我哭得稀里哗啦,时不时还可听见鼻涕声。那头哭泣的我稍微安静了就告诉老妈说我被打劫、被绑了!话还没说完,老妈就说她不相信,她不相信有这样的事。那头的我哭泣了一会儿,就不得不放下电话了。。。那头的我不是真正的我。但我老妈说声音有几像的。或许哭泣的声音都是那么差不多的吧?!

怎样,这样的事是不是很熟悉!电邮、报章或是和朋友的谈话中应该都有提过吧!没想过会在自己的人生舞台上上演吧!老妈为了确定这件事的真假,就一一拨点给她的孩子,就差我没联络上。试了很多次还是没通。。。这种情形不得不叫人怀疑打劫、被绑的真确性了。哎,都怪我的手机饿了,正在吃电不想被打扰。。。(不得不在此声明多一次,ahem!)。有时事情就是这么的巧合。幸亏我有给她我的名卡也幸亏她有留着,就这样我办公桌的电话响起了。。。

别小看电邮或报章的影响力,报道过就会给人警惕了;也别轻看和家人的叙说,和他们提这样的故事,不在乎真实性有多高或会发生在自己身边人的机率有多底,说过了至少他们会知道有这样的一回事。社会的问题还真的无奇不有、防不胜防呢!幸好我老妈知道有这么一套的骗局,所以会先确认事实。我老妈很棒呢!哈哈!

一场有惊无险的骗局,提醒我,远在他乡的我,还得常常拨电回乡报平安。。。并要确保手机常常有吃“饱”,嘻嘻!
(我老妈说,要是我遇到这样事情应该是不会哭的。。。I wonder。。。)

4 comments:

Chiamy said...

你妈妈真的很精明哦!

话又说回来,说真的,有时真的是很难联络上你啦!可能是手提太有性格了,加上不遑多让的主人。。 :)

Snakey said...

没办法,老了的手机确实有点个性,常常耍脾气!

C.Y. said...

哇!不是吧。还真的出现在我的朋友群里。。。

*(我老妈说,要是我遇到这样事情应该是不会哭的。。。I wonder。。。)*
我自己读就越读越奇怪。你哭?

Snakey said...

事情就是这么巧啦!

我没哭。。。I wonder(我猜想)当我遇到那种事情时,会不会像老妈说的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