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5, 2010

消失的理由

能在这个时间前,就与久没有联络的朋友social、晚餐,并且洗好澡,坐在软软的床上,写着部落格,不知何时已经成了一种“奢侈”的事了。 这段时间从部落世界里短暂的消失,都有赖于工作的繁忙。

大约一个月半前,接收了一单project。计划中3个月完成,但上头却要四至六个星期搞定。真的是Mission Impossible! 于是与上头“讨价还价”一番,终于可以减少些许的工作量。虽然management口头上说可以只搞定一二三,但我的经验却告诉我。。。最好连四五六也做掉它囖。因为management会习以为常的说一,却期望要(EXPECT)二。所以简单的说就是。。。工作量有减等于没有减。

记得开始动工时真的是无从下手,也非常的无助。那是因为这单project自己从来没有接触过,全都得从零开始。在时间紧逼和无知去向的双重打击之下,可以说很压力咯!压力到一个地步半夜也会惊醒。醒后就拼命的思考和了解问题,一直无法入睡到天明,然后就上班去看看自己思考的方向对不对。甚至还压力到曾有一度有想要放弃的念头。然而我还是一直对自己说不要放弃,终是可以找到门路的,要坚持!

那段时间可以说大约每晚平均不超过十一是不能回家的,甚至还得做到凌成一两点,包括周末。
记得有一天晚间在公司里,有一位同事见到了我,就突然间的说:“哎哟蛇白,你的眼袋这么那么的明显!!!还有黑眼圈呢!”
天啊!这是我我的第一个反应
然后就去照照镜子,发现除了所提到有关眼睛的问题外,终觉的脸上有色素沉淀和不平衡的现象(希望是心理作用吧!),好像皱纹也多了。。。
天啊!这还是我的反应。。。
有时我真的这么想,就算赚到了全世界,却赔上了健康和生命,那又有什么益处呢?

不论如何,那段煎熬的时段过去了,Project拼出来了。当初的坚持看来是正确的。
看来还有一样事情也是正确的。。。management果然expect我也死出四五六来囖。。。

然而过去的就是过去的,在怎样的好与否,那也只是一个过程。
然而在这样的一个过程里,
有人以正面和积极的态度面对,这样的信念换来的是无可取代的成长;
也有人以逃避和消极的态度面对,结果是停泄不前,败给了过程,也败给了自己。
说到这里,或许我应该是时候正面的去面对我一直以来逃避的事情吧(?)

这星期暂时可以轻松一下,之后就很难说了。
就趁机会明天中午安排了一个小节目,若是实行成功的话,部落格就可以多记录一个平凡人的精彩了。

1 comment:

C.Y. said...

恭喜!你做到了123456,棒!继续加油!

30岁牺牲健康,赚了金钱;60岁赔了金钱,买回健康!真得要照顾健康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