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9, 2010

有朋至远方来

这一周,我那住在沙捞越古晋的好朋友夫妇俩人带着小孩到访槟城。
既是好朋友哪有不见个面的而静悄悄的来,后静悄悄的走呢!
于是我们就约了晚餐共用,由我来做东!

能与六年没见面的好朋友聚集,是一件很开心的事。
当然与他见面我会有小压力。
我最怕的就是他们这已有两个小孩的,会异口同声的问及关于我婚姻的事。。。
据我与他们的交情,这个问题是免不了的,哎!
紧张!紧张!

见面吃饭的过程中,我们谈了很多的近况。
当然也免不了叙旧关于我们以前在一起打拼时的日子。
丈夫不时还会把我以前说过的话,从说一篇(记性又够好咯!),害得我们捧腹大笑。
我既然不知道我以前说话有那么的白痴。
(在这里就不好意思写咯,哈哈!)

他们也有提及关于他们去Perth旅行经历。
其中让我印象深刻的是,那地方竟然有一种假叫做情绪假的东西。
比如那天你与妻子吵架,心情变得不好,就可以申请情绪假了。
又或许你连续几天工作操劳,情绪不定,也可以申请情绪假了。
那里的说法是,如果一位职员的情绪很差、心情不好,试问他又如何有心工作呢?倒不如让他回家休息,好能让情绪快快好转(情绪也是一种病哦!)。
更糟糕的是,坏心情还可能还会影响到别人哦!
就这样,情绪假诞生了!
有没有很特别!

除此还有一件事,那就是若你是在五天值的公司上班,周六、日还可以申请“在家工作”的佣金哦!
只要在填写申请单时,说明,比如,周六傍晚四至六时我在家作公事就可以了。
上司会相信职员,而不会有任何质问或质疑,就批准佣金了。而且还会觉得这样的职员很好,在家还会作作公事哦!
我想这样的事情在我们这里是不可能的!甚至是绝对不可能的那一种!
若这里有此事,我想那公司必定破产!
哎,是文化的差异在作祟,还是态度的问题!

“咦,是哦。。。”突然间我的朋友冒出这样的语气来,我也突然间有种不祥的预感。。。不会是。。。
“喂,你结婚了吧!?”果然最坏的事还是避免不了,又再度的发生了。
我还以为谈了这么多的话题都没有提及这事,加上我也很小心的不提、不问任何有关(别人)婚姻的事,免得按下此“压力问题”的扳机,应该可以避免过去。
看来我高兴的太早了!

晚餐后,就带他们到夜市走走。
经过一个水果档口,看见了这一个小小的水果。

猜猜看是什么?
据摆档的说,这是还没有变干的红枣原型哦!
于是我们就买了一些来尝尝!
甜哦!脆哦!

因为好奇心重的关系,回到家了还不免上网核对一下刚才吃的是不是红枣!果然。。。
甚至还上网看了一看鲜红枣和干红枣的营养价值之别呢。

幸好这里还有其他的朋友可以陪陪他们去绕绕槟岛。
这就是朋友的力量吧!

在此祝他们有个愉快的槟岛之旅了!

1 comment:

hckhor said...

情绪假 ? 1st time heard this, interest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