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31, 2010

农庄住宿之旅 (一)

周六的早上,肩上了简单的小旅包,搭上了已靠岸的渡轮。
虽然已经很久没有乘搭渡轮了,但是渡轮行驶的速度与印象中的还是很相似。

独自一人坐在长凳上,陪伴着的是迎面而来的海风。
咸咸的海风参杂着微焦的工厂废气味,真的不胜恶心。

回头看着背后的城市渐渐的远离,心情有点兴奋!
再不久,我就可以暂时的离开那令人溺息的城市生态了;
而我的农庄住宿之旅,就即将拉开序幕了!


上了对岸,跳上了等待的车辆,就开始从北往南朝目的地行驶了。
大约行驶了一个小时半左右,转出了 Kuala Kangsar 的出口。
再需大约半小时,就还有半个小时我就会到达 Lenggong 了!


Lenggong 对我来说是一个非常陌生的地方。
然而,它确确实实的出现在马来西亚半岛的地图上。
Lenggong,中文为玲珑,是我国史前考古的重要场所。
镇馆之宝“霹雳人”,Perak Man则在此镇的布奴龙都洞出土。
这具人类骸骨已有1万年的歷史了。


玲珑小镇,是一个被波动起伏的远山绿色森林重重包围的美丽小镇。
幽美景色的魅力,是我初次踏入此地对它第一个印象。

从繁忙喧哗复杂的钢铁森林大城市,走入一片自然气息浓厚,森林茂盛,山水相伴的小镇;
从城市景色转换到乡间的幽美景色,
这种经历犹如走进了哆啦啊梦的任意门,来到了一片“世外桃源”。

在约定的地点接洽上了农庄住宿的主人(L),乘上了他那辆身经百战的四轮驱动车。
农庄住宿是建在一个山丘上,因此还得行驶在弯曲的斜坡山路大约十分钟左右才能到达。
先是行驶在一段弯曲的石柏路上。


雨天行驶在这样的路上增添了一些冒险的气氛!
但是这样的天气行驶在后半段的黄土路上,除了惊险,可还会沾上麻烦哦!


果然敌不过受水浸湿后的黄土,所产生的沉陷。
整辆的四轮驱动车被卡得死死的,一动也不能动。


不慌不张的L很潇洒的问说:有打火机吗?此时来个烟是最好的!
只是不抽烟的我,没能帮上这个忙。。。
因此L只好叫救星来了。

抽完烟的L,拿出秘密道具来在轮胎上动了些手脚。
L可是胸有成竹的能摆平此辣手问题哦!
作为他的客人,他没要我帮手,我想我也帮不了手。
为了减轻四轮驱动车乘载的负担,于是决定用走的到农庄住宿。
这是唯一能做的吧!

在雨中慢走,那是好久没有做的事了!
打在身上的雨水,可以感受到是多么的清新,让人精神一振!
这可是我在城市里绝对不会做的事,原因是城市的雨水不知会有多acidic,有害身体哦!

正在享受着在雨中散步、漫步、跑步,身后传来了四轮驱动车的隆隆声。
“Sebastian, jump in!”四轮驱动车从我的身边掠过,L喊道。
开了车门,就一屁股坐上了后座。

就只有那一会儿,住宿就出现在眼前了!
这个住宿就是我即将度过周末的地方了!


待续。。。

(揭开与黄土对抗的秘密道具!铁链和绳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