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 2011

游玩合艾(Hatyai) 初踏入合艾篇

游玩合艾(Hatyai)是我Todo List的其中一项。
有些朋友听到这个总会怀疑我是不是快要不在人间了。

拜托,这是我个人设定且想要完成的目标、想要做的事和想要实现的梦想,与在不在人间无关!
当然这些事也只有尚在人间时才可能做的哦!

上一周(22~23 Jan)就和同事游玩合艾去了。
Todo List又可以删去一项了,happy!

这次出国游玩有别于以往那就是不需要策划啦。
对我来说那可是轻松自在游了!
那得谢谢负责策划的人了。

早晨七点三十分出发,羞涩的晨羲划下了合艾之游的启程。

一路昏睡到Changloon登记站。
付了两元手续费后继续上路。
我们当然不失本色的废话连篇直到边境海关检查处。

哇,人潮汹涌!
所幸不必等太久就检查完毕。

本以为一出海关检查处,无需多久就到合艾了,
怎知还得行驶大约一小时的路程。。。

大约中午时间抵达了Golden Crown Hotel。
环境和地点都相当的不错。
只是bellboy用了很“热诚”态度,问我们要不要Tiger Show啦,要不要叫上门服务的啦。。。
总是扯不开成人话题的,真的很烦咯!
一律采取“睬他都傻”的态度,上街走走去了。

一出酒店就看见繁忙的合艾市貌。
路边摊口随处可见。
缭乱的电线也是合艾的一个特征哦!

合艾也有着它五彩缤纷的一面。

烤香蕉、碳烧Wafer、枇杷。。。
可惜一样都没有尝到。。。
我来合艾到底是做什么的?!

最后走进了7-11,而这地方好像成了游玩的必到之处之一了。
一入此店引入眼帘的是各式各样的汉堡包,而我们特别注意的当然是猪肉的咯,呵呵!
汉堡包的配料可是自已随意搭配的。

我要了一个糯米猪肉汉堡包,这是我认为最特别的。

合艾的糯米果然名不虚传的好吃,也很香。
整个糯米猪肉汉堡包都好好吃哦!
这个美味是以23泰铢得来的。

我也以14泰铢买来了一杯甜死蛇的咖啡,为了能提提神。
未免也太甜了吧,果然有提神的作用。

其实这还不是正餐。。。

到了预定的时间集中,然后导游就带我们来到了一间餐厅用膳啦。

一人150泰铢的泰国海鲜餐,味道还不赖。
特别是东炎很够力的辣,但却很鲜甜和香。
每一种菜肴其实都是用了同样的材料,真的是一种菜,煮百种肴。

用膳完毕,我们就到了隔壁的土产店窥探。
大家都想买小老板海苔,因此很合作的你一句、我一句的为杀出一个自己心目中的价。
成功!
(怎知隔天在别处找到更便宜的,而且是在不用杀价的情形下。。。)

我们也以合作的力量,便宜的购买到了现吃腰豆10kg。
有了腰豆可为要来的农历新年增添气氛。

这是我第一次到访合艾,感觉很不错也很兴奋。
可以说一直都期待着接下来的行程,应该会有许多的惊喜吧!

待续

2 comments:

Key said...

羞涩的晨羲。。。>.<"

(无言。。。)

Snakey said...

哇,才刚写完呢,这么快的留言?!
羞涩的晨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