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5, 2011

地砖爆裂事件

在一个熟睡的下午,屋友叩了我的房门。。。
感性上很不愿应门,但理性上却清楚知道:应该有事发生。。。

阿蛇:“yes?”
屋友:“嘿,我刚才一走过厨房,地板的地砖突然凸起来!”
“哈哈哈,那应该是你太重了,地板也顶不顺jor,所以抗议了!"这是阿蛇心理说的。
"哦,很严重吗?我过去看看."这是阿蛇口里说的。
好一个口是心非!
(因为看到他认真的样子,阿蛇不敢开他玩笑。)

真的凸起来了!
只有微微凸的地砖,在隔天早上就变本加厉的爆开来了。
爆开时可以清楚得听见霹雳啪啦的声音,随处可见地砖的碎片。

找了房屋管理负责人谈,他说屋主需要自己负责,因为房屋担保期已经过了。(WT...)
我和一些朋友分享此事时,他们跟我说已经有好几间单位发生过类似的事了。(啊~~)
找来的constructor也是这样说。。。(m的。。。)

家里还存放着之前剩下的地砖,因此省了不少的麻烦和金钱。

constructor和我谈了很多东西,仿佛一见如故。
其中和我分享了他敲打地砖的危险经验,说到敲打时,地砖如何飞开来而受伤。
还有他过世的弟弟被爆开的地砖割伤,缝了七、八针等事件。。。
说着说着,他的手下就因为敲打地砖而受伤了。。。

幸好放弃了当初想要自己动手做的念头。
看来交给专业是明智的选择。

在此放上一则短片,关于专业的定义。


地砖事件终于搞定了。
但看到铺满了厚厚一层灰尘的厨房,又得忙清洁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