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30, 2014

回乡过年。睡和吃。亚庇丽都巴杀

回乡过年是很快乐的事情!
在此祝贺大家,新年快乐、心想事成、身体健康、马到功成!

说我回乡就呆在家里也不为过;
终是要趁着长假在家睡得饱饱的。
这样才有足够的精神做任何事情。
能无忧无虑的睡到饱,这何尝不是一种的幸福呢?

但说我回乡四处走走找吃也是可以的;
终是要把肚腹医好才有可能把事情做好。
试问如果肚腹没医好,又怎能把“睡得饱饱”这件事做好呢?
相反地如果没有睡得饱饱的,就怎可能会有足够的精神去把肚腹医好呢?
(狡辩。。。)

总括来说,回乡就是过着像猪一样的生活啦!
或许更好的说法是过得像无尾熊(Koala Bear)的生活啦!(只是没无尾熊那样睡得。。。)
这样比较“高尚”一点。 :P

说到食物,要在亚庇找到好吃的并不容易,更不用说便宜的。。。

一月二十六日星期天,晴天

弟弟决定今天带妈妈和我到丽都吃槟城炒粿條。
据他说还不错吃。


上桌的槟城炒粿條与槟城的相比有几分相似,RM6一盘。
不相似的地方是味道比起槟城的逊色很多,份量可是比槟城来的多哦!
可能是当晚人多的关系,感觉老板没有炒够久,不够火味,味道是有在的。

这槟城炒粿條还有一样有别于槟城的是,它有加花生细碎哦!
是不是很特别,也很难想象到会有人加花生吧?!
吃起来不会感觉到有花生,但却可以闻得到阵阵的花生香,很特别!

我相信弟弟说这是好吃的,只是当天失水准!

除此,还叫了粿汁。
毕竟粿汁在亚庇是很难得一见的食物,因此对亚庇人来说是很特别的食物。


不吃内脏的我们自然就叫老板不要放了。RM7.00 一碗。
这碗粿汁对我来说清而不淡,有很明显的卤味。
对我而言还不错吃,没有那种重重的酱油或味精味道。
但对习惯了重口味的人来说,这肯定是Out的!

若觉得这就是我们点的食物,那肯定是大错特错了。
弟弟还叫了砂劳越的kolomee。


这是我吃到最没有味道的一碗面。RM6.50一碗,包括云吞。
对我而言kolomee应该要有最基本的洋葱油的香味,而这碗一点都没有。。。
云吞就还不错吃。

还没完哦。。。


弟弟点了我最爱吃的水饺。RM0.70一粒。
据说这里是出名的好吃,但个人觉得还可以,毕竟水饺不会差到哪里去的。
我最爱水饺点着黑醋蒜米来吃了,特别得好吃!

就这样我们仨吃了这么多的食物。
我想我应该非常善待我的肚腹,也把它医得好好的吧?!
要不然它怎么会越来越圆!!!!!!

真所谓: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肚腹三层非一日之馋!

2 comments:

孤Owl的王子- Nick Goh said...

感觉你那的食物算有贵了。。。
你吃惯了槟城食物,很难可以找到更适合你的食物了拉。。。哈哈

Snakey said...

的确有贵啊!好的是份量算是多的。
哈哈,槟城确实有很多的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