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8, 2010

距离


一个吹着寒风的傍晚,
我坐在山坡翡翠的草皮上,瞭望着脚底下那无际的蓝青湖,
带着耳机聆听着我喜爱的歌曲。


世界仿佛只剩我一个人。。。

吹拂的寒风,轻轻抚摸我那有点干燥的脸。
隐隐约约听见风鸣声,仿佛在冷笑着我的孤寂。
我把音乐音量调高。

湖地平线上的斜阳,热情的在湖面上撒下了许多的亮金粉。
吹拂的寒风,轻轻掠过安静的湖面,泛起了波动的涟漪。
湖面,仿佛镶堪了千万的钻石,跟着涟漪的节奏,璀璨的闪烁。

可以列入古董系列的手机,不甘示弱的震动着。
原来世界不只剩我一个人,是两个人。。。
或许就只有两个人。

手机那头传来的是我求学时期臭气相投的好朋友。
时隔多年,
变了的是岁月无情的在我们脸上留下了求学时没有的明显皱纹;
不变的是那份爱分享给对方知道的心情。
我们谈的很畅快,感觉我们很近,
虽然他身在距离几千公尺之外。

坐在我身旁的她,终于按捺不住开口说了第一句话,
我和他从开始坐在草皮上到现在为止的第一句话。
“是你那位相隔15年没有见面的好友吧!”
“嗯。。。”
斜阳半个脸已藏到了湖地平线下,天色渐渐昏暗。。。

耳机那头隐隐约约可以听见播放的歌曲,代替了我和她之间的沉默。

“嬉笑 打闹 拥抱 留下了那么多开心合照
互相取暖 依靠 熬过了最低潮
一起生活也一起埋怨过 走过最好与最糟
我在心里想的不用说明 你知道”

她是我踏入白领阶层时认识的,经历了许多属于我们俩人的美好时光。
牵手、拥抱、轻吻,距离不在我们之间。

无法窜逃的谣言威胁、听信闲人无聊的无中生有、彼此间免不了的小吵,
给了怀疑和误会介入的机会,渐渐抹杀了我们辛苦建立的信任。
我们。。。渐渐变成了我和她。

“你应该心里有数也很清楚现状。。。还是分手吧。。。”
我也按捺不住,终于也开口的说了。
“嗯。。。”
不忍心见到这样结局的夕阳,西沉了。

彼此放开了手,她就在眼前不到一公尺,但却离我多么的遥远。
好远,好远。。。

戴回卸下了的耳机,正在播放的是这样的一首歌。。。


3 comments:

C.Y. said...

距离。。。

Chiamy said...

这是你尝试打入小说界的处女作仰或是真人真事?

btw,意境描写得真好!:)

Snakey said...

进意,
。。。距离

Chiamy,
不敢当,自认自己没有很多的词汇来写小说。这只是随性写写的。
谢谢你的鼓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