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4, 2013

出走亚洲的第一站:悉尼之旅。Hunter Valley

九月十七日星期二,晴天

今天计划去Hunter Valley,译猎人谷。
猎人谷位于悉尼北部160公里处,是个葡萄酒盛产地。
因此,前往的目的就是品酒和买酒啦。

在Avis租了辆车。
办完手续就启程前往车程大约两小时的猎人谷了!

抵达猎人谷,我感觉像一个小镇,建筑物很少,几乎所有的房屋和店都是单层的。
行驶穿梭其中到处可视青草平原和葡萄山庄:旷阔、舒适和自由;
这与穿梭悉尼市钢铁森林成很大的对比。


首先来到了Audrey Wilkinson (Est.1866)winery and vineyard.


这里都被葡萄园围绕着。
这些地都是属于他们的哦!


九月还不是葡萄季节。
因此葡萄园只看到刚生长出来的新叶,有点光秃。
若要看到一累累的葡萄,就得等到一月哦!


他们有一系列的红酒和白酒供品尝。
品尝之余工作人员还会介绍酒的来历、味道。。。等。
这是一个很棒交流。


我就试了他们其中的几种:semillon, verheldo, sauvignon和Sparkling red wine。
啊,果然空腹喝酒比较容易醉。。。
才喝没几口,我就开始感觉到轻微的晕眩,天旋地转了。
(还是我差劲了 @.@)

个人觉得他们的酒比较偏酸。
不知道是不是我选到的都是这样的。。。

至于Sparkling red wine (不是所谓的Sparkling Juice哦),是自然生产的。
因为马来西亚找不到这样的酒,所以就买了一支。

为了不想再空腹喝酒,就到了附近的Harvest Cafe填肚!
这里也有卖红/白酒。
若在里面用餐,可凭单据买酒得八折哦。


这里特色是批萨。
因此不必多思索,就点了。
(好好吃!)


吃饱后,就在cafe四处走走。
欣赏那里摆设的艺术品。。。


发现了葡萄“仔”,哈哈!


接着就去了另外三间酒庄:Brokenwood、Peterson House和Petersons。
继续品酒之旅。

Brokenwood推荐猎人谷道地的Shiraz。
喜爱Shiraz那干涩(dry)、wild和辣(spicy味道)的顾客,肯定不会错过这里。

Peterson House比较出名Sparkling Red Wine。
比起我之前买的,这里要便宜多了。

这里其他的酒都很接近我的口味。
可以说支支给我品尝的,我都很喜欢。
加上他们述说、形容酒的味道所用的词,和我感受到的一模一样。
很贴切!

若不是考虑到行李量有限的话,肯定会买上好几支了。
幸好没有醉到懵惺惺。
还能考虑到这件事,因此只买了一支Muscat甜品酒。

Petersons是经由Peterson House介绍的。
因此到了那里支买了支Botrytis Semillon。
也是属于甜品酒。

据说Botrytis Semillon是无意间发现的。
那是因为Semillon葡萄被暴露在一种叫Botrytis cinerea的菌。
寄生在葡萄上的这菌消耗葡萄的含水量,导致葡萄肉枯萎,而变的很甜了。
酿酒的人没有发现到这件事,就用了这样的葡萄酿酒。
他们好奇怎么酿出来的酒这么甜,才去探个究竟而发现的。


去了一趟Hunter Valley收获不浅。
也花了费的买了以上的三支红/白酒。

时间也不饶人,已是傍晚时分了。
Peterson House的其中一位职员介绍猎人谷最好吃的汉堡包。
就是位于Tempus Two Complex 的Tuk Tuk啦。
没错,是泰国人开的哦。

爱吃汉堡包的我,绝对、绝对不能错过!
只是。。。


这么偏偏选择我到来的日子装修啊!!!
更气的是,明天开始照常营业。。。(@.@)
这是到目前为止悉尼之旅中最遗憾的事。
(连现在写着部落格都还很耿耿于怀。。。)

带着失望的心情,离开这间因装修而休业的Tuk Tuk。
无意间抬头,看见了高挂的明月。


提醒了我,再过两天就是中秋节了。
我将会是第一次在国外渡中秋节呢!
不知道外国的月亮是不是比较圆的呢?
(两天就能证实了,呵呵!)

不经意的想起了家人。
做了15年的游子,难免会想回乡的一天。

买了的红/白酒其实就是想和家人一起的畅饮。
酒,还是要与别人一同分享才美味;
独自一人喝的酒,不管多美味,还是闷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