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4, 2013

乱乱来Tiramisu

趁着假期来试做Tiramisu。

因为我的材料是在不用鸡蛋,没有Masala和Kahlua的情形下而准备的,
所以是“乱乱来”的材料,不是standard的哦!
因此我称它为乱乱来Tiramisu啦。


500g Mascapone
60g Castor Sugar/细白砂糖 (可以减少至40g)
200g Whipping Cream/忌廉
2tbsp Vanilla Essence/香草精
100g Coffee Powder/咖啡粉 (可随自己喜好的浓度而定)
2.5 bottle caps Rum (可随自己喜好的浓度而定)
14 pcs Savoiardi Lady Fingers biscuit (这要谢谢我美国的老板特别买了送给我的!)
30g Cocoa Powder/可可粉

1. 搅拌忌廉和细白砂糖至浓稠。

2. 加入Mascapone、香草精和半瓶盖的Rum。
搅拌至均匀,待用。

3. 准备好香浓的咖啡,加入2瓶盖的Rum。


4. 把Savoiardi Lady Fingers 饼干浸在咖啡水,然后摆在盘子。
因为我做两层高的,所以先浸7条饼干。



5. 把搅拌均匀(2)铺在饼干上。


6. 撒上可可粉

7. 重复4和5。放入冰箱。完成。
(上桌前才撒些可可粉)

完成的Tiramisu!
献丑了 :P

4 comments:

孤Owl的王子- Nick Goh said...

老实说我人生只吃过1次tiramisu,也是多年前的事了,对他没什么好感因为“软软绵绵”的口感>.<
但事隔多年,有种冲动想再去try try,看会喜欢上吗,哈哈。。。
还是你什么时候要做来请我尝尝??哈哈:-p (其实这个才是重点:-p)

Snakey said...

Tiramisu始终都是软软绵绵的,变不了。
做给你吃没问题,时机对就行了。
但你现在离我这么远。。。

Chiamy said...

一看就知道好吃了。。。看几时我把兴趣转移到烘焙时我就来向你讨教啦,老师~! :p

Snakey said...

谢谢!
我没有到老师的水准,彼此切磋切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