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9, 2013

出走亚洲的第一站:悉尼之旅。Sydney Fish Market

九月十八日星期三,晴天

悉尼游玩接近尾声了。
今天傍晚六点就得乘搭飞机到黄金海岸(Gold Coast),开始另一章的旅行了。
愉快的时光总是过得特别快!

今天允许自己睡迟点才起床,反正也没什么地方要去。
还是“休息为了下一站的行程可以走更长的路”比较实际一点。

虽说没地方去想多睡片刻,但还是得填饱不争气和饿了的肚子。
啊~~食欲与睡欲之争,常常都是食欲获胜的!!
(其实也将近中午12时了,不饿才怪!)

从酒店步行经过Darling Harbour前往Sydney Fish Market。
大约行走了15分钟左右,一阵阵的臭鱼腥味扑鼻而来。
这意味着Fish Market就在附近了。


是的,今天的午餐就在Fish Market。
那午餐就取名为海鲜大餐吧!

走进鱼市场内没有人潮汹涌和喧哗的场面。
看来,还没有到上班族午休的时间吧!
(据说每到午餐时间,这里可会集满白领上班族来用餐哦)
这样就可以在市场里,有个比较平静的午餐了。

然而这鱼市场有一件事让我很在意,那就是。。。
地上是干、净,没有像一般的菜市场那样到处都是湿的,走起来都得小心免得滑到;
市场内没有浓浓难闻的腥味;
海鲜都是处理好后,整齐的放在冰堆上的卖的。
怎么可以这么干净的呢?!


那里的海鲜槟榔满目,有很多选择。
个个看起来都美味可口。
价钱对我来说一般。
只是若要换回马币来计算的话,那可就很贵了!!


那里的海鲜是可以现买现煮的。
有清蒸、有煮炒、有煎炸。。。任君选择。
只是除了清蒸,其他的都得另付费的。

买了Salmons、Scallops、螃蟹、虾和Mussels;
带了从Hunter Valley买的白酒来配海鲜餐;
坐在靠码头的阳伞下享受在悉尼的最后一个午餐。
这可说划下了悉尼之旅一个完美的句点。

然而美中不足的是。。。
用餐时非得注意对海鲜虎视眈眈的“海鸥群”。
它们可是会“偷吃”的哦!

就一个不留神,几片的Salmon就被一只快速飞来海鸥“啄”走了!!
骚扰非常!


这些海鲜都很新鲜,Salmon也罢、scallop也罢、虾也罢味道都非常的鲜甜,好好吃!
只是这只价格大约80AUD的螃蟹就非常的不满意了:没什么肉的,仿佛花钱买了螃蟹壳来观看。。。
80AUD可以再买鲜甜Salmon、scallop和虾呢!!
浪费了。

享用了一非常满意的午餐后,还有剩余很多的时间。
很难得有这种对时间奢侈的感觉。

我用剩余的来到了位于唐人街的Market City买手信了。
这里的手信可是最便宜的了。



我常常收到从悉尼来的手信,都是那些懒熊夹或是袋鼠夹的东西。
这些夹我想我至少拥有不少过五个了。
我一些较好的朋友也交代说他们不想收到这样的手信了,因此要我自己“识作”咯。
看来有这种经历的不只我一个而已哦,哈哈!

来到了Market City就不难发现,原来这些夹是最便宜的!
所谓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连自己都不想收到的手信,那就不要买给好朋友咯!
就这样,没想到用来买手信的时间比预算的还要长。
看来我可是很用心的寻找:便、靓、正的手信哦!

~~~~~~~~

来到了机场准备离开悉尼了。
我想我还会再来。

下次应该会好好的和移民到此的昔日好友们聚一聚。
他们得知我到悉尼来,都纷纷的在面子书首先怪我怎么没有通知他们!
很抱歉的没安排到相聚的时段。

下次来访时,你们可得包吃、住哦!
就这样说好了!

2 comments:

孤Owl的王子- Nick Goh said...

那龙虾很吸引咯。。。好想吃!!!
还有,谢谢你的手心,很漂亮,呵呵。。。

Snakey said...

不用客气咯,还好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