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3, 2008

草莓


草莓,对在赤道,没有四季之分,全年365天太阳高挂国家长大的小朋友来说,是一种很梦幻的水果。

果實略呈亲切的心形,披着鲜艳的赤红外套。深浅米色的斑点,乱中有序镶嵌在鮮紅衣裳上,使其变的一点都不单调。头顶上戴了一顶出众的深绿帽。鲜红艳丽,悦人眼目;質地柔軟,饱满结实,感觉起来就是甜甜的,总是给人一种幸福的味道。

草莓雪糕,草莓蛋糕,草莓饼干,草莓鲜牛奶,草莓奶昔。。。是憧憬草莓的代替品。卡通片世界里常出现的草莓背景,桌垫常用的草莓图案,有着装饰衣裳作用的草莓型别针。。。是草莓的雏形。

没尝过,也没有见过真正的草莓。。。直到高中五那一年。

在没有任何警告的状况下,他把盛着一推从澳洲带回来新鲜,芳香,赤红草莓的Nestle雪糕盒,呈现在我面前。小时候的梦幻水果,就在那瞬间,成了真实。。。

“怎样?圆了你其中一个幻梦吧!”一直都很有耐心听我说梦话的他,记得是这样说的。
“呃。。。”终究捺不住心里喜悦,童真笑容显露在白皙脸上的我,记得是这样回答的。

冰冰的草莓,在放进嘴里的一霎那,仿佛驱散了炎热天气的诅咒。草莓散发的清新寒气,愈痊了中署的味蕾。激动的味蕾鼓舞着牙齿,迫不及待的咬了一口鮮紅多汁的草莓,酸甜適中,确实带来了幸福的味道。

他,就像这样的草莓。。。

就在那之后,我厌恶了草莓的代替品。也在那之后,我再也没有吃过甜的草莓了。。。你,明白吗?
~~~~~~~~~~

可别被照片里草莓的鲜红外表给骗了。若没有做好心理准备,或以为它会很甜,那就大错特错了。它可是会酸“死”你的!真的很酸。幸好我味蕾的“酸域”还蛮高的,是吃了这棵酸草莓也不会打“冷震”的那一种。

这棵酸草莓,是在没有任何警告的状况下,他把盛着一推从不知何处带回来新鲜,芳香,赤红草莓的Nestle雪糕盒,呈现在我面前。中学时候的画面,就在那瞬间,在次重演。。。

“请你吃,就拿这一粒。特别留给你的!”很贴心的指着那棵很大很红草莓的他,是这样说的。
“真的吗?那就这一棵咯。谢谢你!”仍然带有一点天真的我,是这样的回答的。

冰冰的草莓,在放进嘴里的一霎那,仿佛被诅咒似的,回到了从前,满脑子都是那时的情景和在回忆里,他那不退色的面容。咬了一口鮮紅多汁的草莓,酸得把我从诅咒中解放,回过神来回到了现在,带来了复杂的味道。

回忆,就像这样的草莓。。。

就在那之后,我仍然厌恶着草莓的代替品。也在那之后,我一直都在吃酸的草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