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 2008

没有理所当然的事


内向的小蛇喜欢结交朋友。
小蛇一直都抱着一个希望,希望能在朋友中寻到自己,找到属于自己的归宿感,即自然又自在,没有压迫感!希望能在朋友中找到知己,承载着彼此的喜怒哀乐,不在乎是一时间的知己,或是一辈子的知己。

这希望是小蛇勇敢交朋友的动力。

交朋友的日子久了,范围广了,也渐渐明白了,
友情,是需要用心去积蓄的。
不能因为日子久了,彼此熟悉了,就变得什么都是理所当然的,凡事都变得无所谓了,对任何事情都掉以轻心了。

“不用紧的啦!他是不会要去的。叫他也是白费的。。。”(或许这一次他会去呢?!)
“无所谓的啦,他这么好人,不会把这事放在心里的。我认识他这么久了,很了解他的。。。”(可能这玩笑超过他现在心情所能负荷的呢?!)
“嗨!又来了。我可是很忙的。这些事可以不可以下次再说”(若他有心事想分享呢?!)

与朋友共处的日子久了,熟了,也渐渐领悟了,
友情,是彼此之间的事。
不能因为习惯了,彼此了解了,就觉得对方对自己好是理所当然。
要对他的好有所表示,不然再要好的朋友,也会累的。

朋友,若是你累了,
请让我知道!
小蛇力量虽有限,却会尽所能让你知道,
你对我的好不是理所当然的,
你的好我已领会到了。

朋友,我累了!
你,又会在哪里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