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5, 2008

十五的月亮,回忆录


晴朗的月圆之夜,残缺的伴随我心上,
总有份绵绵挂念,毕竟我是作客他乡。
无风的月圆之夜,我舒展了隐隐疲倦,
平静的心似月光,总是白茫茫的一片。

月相依而人相依,月夜不负相思忆,
你的面容若隐若现,增填月夜的诗意。

~~~~~~~~~~~~~~~~~~~~~~~~~~

“喂,又是我!”电话另一端传来再也熟识不过的声音,是每晚都会听见的声音。打从刚认识开始,因为他的主动,每晚通电聊天,已成了他和我之间互相的习惯了。附加的是,这也成全了我家里成员,越来越有“礼让”精神咯,呵呵!

知道我很爱吃月饼的他,记得在那一年中秋夜通电聊天里,很炫的说他正在吃着冰皮月饼,还说冰皮月饼有多好多好吃,他非常的喜欢。
“怎样,你应该没有吃过这样的月饼吧!哈哈!”说得兴致勃勃的他,在最后也没有忘记这样的“问”了我一下。哎!无可否认,我的确没有尝过。冰皮月饼可说是那个时候的新杰作。

一向来都是5:55早上全班最早到校的我,与他这样对话后的隔天也不例外。通常第二个到的就是我班最漂亮的女生,然而那天竟然是他。。。第二个早到。满脑子问号的我,也忘了向他问早,这最基本该有的礼貌。

“呵呵!奇怪我为什么这么早到呢?”记得他是一边走到我的面前,一边这样说的。
一说完,他把那藏在后面的手伸到我的前面来,“因为我要给你惊喜!”记得他是这样的自问自答的。

还剩三片的冰皮月饼,就是他要给我的惊喜了。他还附加地说,这种月饼要冬吃才好吃,因为他怕若用平常时间到这里,月饼已经不够冷了就会不好吃,所以特别早起为了让我可以吃到最好吃的。。。还有,这是他不舍得吃的最爱。。。

“傻瓜!”记得我是这样的说了他一下。我吃了两片,留了一片给他。吃完了的当时,我们互望了就大笑了起来。笑声掩盖了那个早晨的寂静,直到那漂亮的女生走进了教室。。。

~~~~~~~~~~~~~~~~~~~~~~~~~~~~~~~~~~~~~~~~~~~~~~~~~~~

“喂,我是xxx!”手机另一端传来了熟识的声音。是他,在昨晚的中秋,他拨来了。
“我的月饼到哪里去了?”他这样的问着。
“我已经寄去了,怎么还没到?让我问一问那间快递公司。。。”我是这样回答的。
笑声从两端传来。
就在这样的中秋节里,和他聊了至少半个钟吧!好怀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