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9, 2009

家乡小食(一)

家乡终是有一些的美食是蛇白必吃的。约了家人一起去makan。虽然有点涨价了,可庆的是这些美食的味道还是一样的好。吃,永远都是幸福的。

Damai蜜汁烧鸡翼
蜜糖烧烤后那诱人的香味,从远处就能闻到,这已经令人垂涎三尺了。烧得外表光泽不焦,鸡肉入味多汁就是他的卖点了。不腻,百吃不厌!好到吮手指(借一下KFC的slogan)。

Tuaran面
看起来有点像普通炒面,但味道还是有差的。很弹口的面条,既咬既断的口感。加蛋炒却炒得有点湿湿的,所以吃起来不会干干(废话)并伴着香香的蛋香味。加入叉烧、烧肉,是蛇白家乡很普遍的做法。蛇白超爱家乡叉烧、烧肉因为很大块,很入味呢!

锅贴
这是家乡很普遍的美食。在蛇白工作的地方是很难找到的。就算是找到,味道终觉得没有家乡的好,价钱也没有家乡的便宜。外皮煎得脆脆的,而包在皮里已腌制的猪肉馅料,仍保留着甜甜的汁。有时候一咬,汁也会喷出来!

柠檬茶冰
这么棒的美食,怎可以没有饮料相伴!蛇白最爱的就是道地的柠檬茶冰了。3~5片厚厚的柠檬,香浓的红茶有减肥通肠的效果。大热天饮此饮料,超爽的!这也是蛇白工作地方很难喝到的。通常都是syrup的,不然就是很贵或是restaurant才可以喝到的。

10 comments:

孤Owl的王子- Nick Goh said...

wow, they look delicious...
i attracted by turan mee and "guo tie"...they look so special for me...hahaha...die, hungry already... :-p

leeping said...

Gonna try this when I'm there :)

Snakey said...

Sure, have a nice trip there! Don't forget train train first lor before go up :)

Snakey said...

Lee ping, you eat pork one meh?? You can try pork meat there, maybe don't have the "smell", hahah.

Anonymous said...

Ya lor, all seem so attractive to me, especially the 锅贴 and the description - "有时候一咬,汁也会喷出来!"..

孤傲的王子, is Tuaran面...not turan面...

Snakey said...

Missing an "a" make it sound different...hmmm...hahaha

Anonymous said...

Tuaran面 看似很好吃. 如果,你没说这是Tuaran面,我还以为是云吞面呢.

哈哈~

Key said...

Tuaran面是吃了变Tuaran的? XD

Snakey said...

哈哈,are you hokkien?

Anonymous said...

钥匙精灵, 我也有此意,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