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4, 2009

你,要到哪里去?

某处的一个小康之家,
兴奋的期待着要来的周末
是父亲归回的一个周末。

为着一家五口的生计,
父亲不得不身在远处,一个月也难得一见面
归来一家小团圆怎能不是个大好消息呢?

母亲准备了比平常还要多的菜肴,
孩子们比平常还早聚在餐桌前,
家人脸上的笑容比正中天之日还灿烂。
~~~~~~~
时间分秒嘀嗒的过,却迟迟未见人影。
孩子们的耐性始终不及于历练的母亲,
“怎么还没到!?”焦急的大哥面倾母亲道,
她还是和往常一样以慈祥笑容默回答。
~~~~~~~
时过,一个熟悉的人影站在门前,是迟归的父亲。
猛烈的阳光投射,看不清他脸上的表情,
沉默的他,使得气氛落在一片的肃静中。

他以莫不出声的神态,轻步的从孩子身边走过,
绕到母亲的身边,绕了餐桌一周。
“爸,你怎么啦!怎么不出声!”大哥抓不着头脑焦急的曰
“这是怎么一回事!说阿!”
“妈,怎么啦!爸是怎么啦!”问不得逞的大哥只有投向阿母。
她还是和往常一样以慈祥笑容默回答,笑容中仿佛略有所知。
~~~~~~~
已走到门前的父亲,
说时迟那时快,他的人影渐渐的消失在视线中。
“爸,你要到哪里去?要到哪里去!”大哥冲前门去。
猛烈的阳光,刺眼。。。
眼前看见的是一片的白景。

只记得,父亲回到门前停顿的一霎那,
那回头的一笑。。。


原来我还躺在床上。。。

人虽已醒,却睁不开眼;
闭着眼,只想阻止那已崩溃的泪水库。
泪水不停的从眼角流落脸颊,阻止不了。
在这么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

是一场梦,
画面却是印象难忘,犹新;
内容却是历在耳边,回鸣。

承认,
他离开的太早,只有餐桌一绕之时,我心有不甘;
他没享孩子福,犹如桌上菜肴已备却没入口,我有点遗憾;
我冲到门前,只因还依依不舍他的离去;
我记得他的笑,因为还很想念他;

原来,我还是没法接受他的离开。
你,要到哪里去?
还会回来吗?

6 comments:

Janice said...

我很怕会梦见逝去的亲人。偶尔还会梦到外公半夜的咳嗽声还有外婆静静的坐在客厅的沙发,微微笑的听我说话。。。这样的梦只会徒增思念。

Snakey said...

我会尽量避免因为不像是我的作风,但才发现思念这种东西说来就来的,不也比不了。是不相瞒,有时某一件事,某个场合,还会触动我对亲人的思念。若我忽然间掉泪,请不要惊讶,我想我会很坦然,因为是在一班好友面前。

hc said...

是不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呢?

太怀念,太想念一个人,他/她会静俏俏地出现在你梦中.
有时是要叫你帮他/她完成心愿或超度..,或解一解忆故人之哀愁.

唉!有时真的...很难接受亲人的逝去...

lyping said...

都会有想念的时候..
留得下泪代表感性 ~

有首歌哼了格外的思亲,眼眶不由自主会湿湿低~

蕭煌奇 -阿嬤的話

hc said...

张雨生 - 大海
风飞飞 - 掌声响起

这两首歌唱听后也有所感慨,感动,眼泪也忍不住要滑下来.

Snakey said...

我听了你们提议的歌,很感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