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 2009

怡保找吃之旅日记 - 食物篇

民以食为天,人为肚腹忙,蛇白为吃癫!/XD
两天一夜的怡保找吃之旅,就在凌晨五点半睁开眼的那一刻,开始!
虽然兴奋,但很爱睡!

6:15分正式出发,天气很好,路边的树木青翠,只是。。。一路上抵不过爱睡虫转来转去的抚摸,只好把生命交给可靠的司机kw了。。。睡了 Z...Z...Z... /anto

Huraay!睡醒不久就到了,有得吃了,幸福!来到怡保吃早餐,当然要吃点心咯!
第一个点心一入口,怡保找吃之旅之食物篇开始记载着历史的一刻。/wahaha

富山香港点心茶楼
怡保的朋友都会介绍的茶楼。虽然这是第四次到访,但却没有点心味道的记忆,我之前到底是搞什么的!哈哈,这次可要好好享受了,味道的确是很好!
当天的人潮不比记忆中的多,当然还是高朋满座,只是少了等位置的人。
我们一行九人很快就有位了,这可要多谢FY的老豆早早帮我们霸位。





左起
第一排: 锅贴,竽角,烧卖
第二排: 海鲜卖,虾饺,莲藕糕
第三排: 红豆糕,糯米鸡,猪肠粉
第四排: 鱼旦,叉烧包

美丽的插曲:
一个这么棒的早餐,犹如锦上添花的,加上了鸿记的蛋挞(左图)新荣香新鲜出炉的加央饼(右图)。这可是KT的介绍,也谢谢KT的大方,他请吃的。尤其是蛋挞,皮薄,蛋香,很厚呢,好好吃!/thumbup



奇峰豆浆/豆腐花
10:30am 开始营业的小店面,店员就开始忙着招待前来的顾客,是一个接一个的。顾客还可以留在车内"落哦达",好像drive-thru那样。
豆浆或豆精,豆腐花都很棒、很滑!为接下来的行程,增添体力。


左起:所谓的drive-thru,豆精,豆腐花豆腐花加豆精称白白,豆精加凉粉称黑白

兵如港大树头忠记鱼旦酿料米粉
哇,这里的laksa很大碗呢!吃了后就很饱;果汁也很大杯,喝了后就是饱上加饱!哇,popia大条呢,料多,厚实,好吃呢!棒呢!很。。。很。。。很好的介绍呢!吃了后,就是饱上加饱再加饱!/full
Popia是KL和他的GF请的,谢谢咯!



左起
第一排: Popia,酿料,Laksa
第二排: 杂果冰,生地汁冰,龙珠果冰

别问我什么是生地,我也不懂,只知道是一种药材。。。或许这个有帮助。但弄成果汁还蛮好喝的,呵呵!

新源隆茶餐室
虽然吃了这么多的食物,但行程还是开跑着。下午茶,就来到了新源隆茶餐室享受怡保出名的白咖啡,和烤面包。很传统呢!哈哈!


左起: 炒萝卜糕(粿角), 白咖啡, 烤面包

德记茶餐室
晚餐就在德记解决。发现怡保的茶餐室的名字都很喜欢后面加个“记”字。
饿了的我,觉得这些都好吃!
印象最深的就是滑蛋河了。炒得真的很滑呢!好吃!




左起
第一排: 老鼠粉,凤爪,大禄面
第二排: 怡保芽菜,伊面,滑蛋河

糖水街
第一天的最后一样就是去糖水街了。因为只有晚上营业,而我们只有一个唯一的晚上,所以几饱都非去吃不可。。。真得很饱了!
来到糖水街要吃什么,哎啊那还用讲乜,当然是糖水啦,笨!(哦,这口气很像谁呢。。。哈哈!)看到没有,整排都是呢!

可惜,要吃的糖水没有开,就叫了杂果冰。
哇,的杂果冰,是不是很调胃口呢!新鲜的杂果,冰冰冷冷、凉凉爽爽的冰碎,在吃的饱饱的,有点热热的时候,来的恰到好处! /thumbup



最后,
忠告: 任何一种形式的找吃之旅,奉劝大家记得随身携带ENO,不要等到用时方恨少,那时可别说我没说哦,笨!

代续。。。

5 comments:

Chiamy said...

哗!拽到你~~
还摆我上台。。你给我小心一点哦, ben!

Snakey said...

喂,我又没有说是你!真是“文不曝露chiamy,chiamy自认!” 哎~~

~DRagonMoN~ said...

那张广告照片拍得不错~
ENO 给了你们多少钱?? 哈哈~

Snakey said...

~DRagonMoN~:
谢谢咯,两名模特儿的功劳,加上摄影师的技术。。。哎,ENO没给半分钱呢!哈哈!

Jp said...

奇峰豆浆/豆腐花 <--- this is da best~!! when I was in childhood time, almost every Saturday, same place, Rasa Sayang chicken rice, then walk to this small stall for TauFa... hehe, missed the moment so mu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