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8, 2009

他和她的故事


原本想要等事业稳定了才承认她;
明显的这样的想法,让他失去了她。
然而,当天晚间鼓起了勇气send的一封短讯,
挽回了他们的关系。

这是他和她的故事;而我就在一个普通的早餐里,成了阅读这则故事的人。

“我有一件事要告诉你,但你可不要笑我。。。”才刚刚坐下来,他认真的说出了这样一个交换的条件。
“哦,你应该知道我可没有办法答应你的!”虽然认识他不算是长的时间,但我和他之间的交情已经到了一种可以很坦然说话的地步,也就是人常说的好朋友知己吧。

“我就知道像你这种人,一有机会一定会笑我的。。。我被人拒绝了!”还没等我回应,他竟然说出口了。

他们认识了大约两年,开始于同事的关系。他对她没有特别的好感,只知道有她的存在。这样纯粹同事的关系是在一个无意的慰问中提升成了朋友的。记得那时他刚离开工作岗位,就见到她正迎面而来。有点红肿和湿湿的双眼,在一脸看就知道是不愉快的表情上显得特别明显。不知是心地善良还是出于好奇,他问了她一句:还好吗?她终于按捺不住了。为了舒缓尴尬的场面,他把她带到一个无人的房间让她倾述,而他耐心的聆听,只差那时没有把他的胸膛借给她。。。

“昨晚我一整夜都睡不着。这一幕一直在我的脑海里重复着。每想一次,心里终会有刺痛和扎着的感觉。现在也是一样。”他说着的时候,手却是不经意的按在心脏的位置。可以了解那是有多么的痛。

“两个星期前,我就发现有点不对劲了。晚间或周末约她出来,她终是有理由的拒绝我,以前都不是这样的啊!”用心聆听着的我,想,他在说着这一句话时,胸口应该还是会阵阵的刺痛吧。

他从对她没有特别的好感到喜欢,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好脾气,谅解和简单是他喜欢上她的关键原因,他认为她是一个不能错过的好女孩;她也是喜欢着他。名歌餐厅的聚会,和同事的火锅晚餐,朋友生日庆祝会。。。他终是会约她相伴,她终是答应他的邀约。

两人频密的出入双对,身边的朋友都会好奇的问了一问他们是不是on了。就那么有一次,他带着玩笑的心态回答身边的朋友说,她不是他的女朋友,还说不要这样说他们,因为他还想要有市场的。对他,这是无心的玩笑,社交的行为;然而,她很在意他这样的答案,明说了就是他们还不是男女朋友。她终是百般的不愿意和别人解释他不是她的男朋友。“不是”这两个字,给她的伤害无人知晓,连他也不知道。她终是暗地里独自的一个人哭了,却不想让他知道。这就是她的谅解。

一块儿到电影院看戏,她会抱着他的手,躺在他的肩;他倘然的让她这样做。这应该不是朋友会做的事吧!然而,两人约会了这么久,他从来没有牵过她的手。她还在等他。。。


“昨晚终于向她告白了,但她却拒绝了,还说对我完全没有感觉了!”他悲伤的说着。

“我问她是不是有喜欢的人了,她却说没有。我不相信呢!她应该知道我对她的感觉吧!不说也可以明白我们的关系啊!她怎么可以那么绝情,怎么可以这么容易就不当一回事呢?她还不让我见她”他百般不解的唠叨着,眼睛可以明显的看见丝丝的红线根。其实他想哭了,却哭不出来。这是男人的自尊在作祟。

“我想,她不能等了。而你输给了timing,败给了自己那理所当然的态度吧!”我试图想找个答案给他,好安抚他。但却又像是责备他,我自己也分不清了。

“基于安全感的因素,大多数的女性都会要一个明确的答案。在timing上你慢了,托了,你到底在等什么?没有交代,没有给她一个名分,就认为你们是男女朋友了,这未免太理所当然了吧!”没有经验的我发表了这样意见,有点心虚。

没有明说,但两人的心底都知道彼此是喜欢着对方的。其实不是他不肯交代。而是事业心重的他,原本想要等事业稳定了才承认她;明显的这样的想法,让他失去了她。然而,当天晚间鼓起了勇气send的一封短讯,挽回了他们的关系。

他仍然不甘心他们的关系就这样的瓦解了,他也不想做垂死的挣扎再去联络她因为不想那么的难看。然而他的心不是那么的赞成他的理智。,他多希望时间可以倒流,在给他一次机会。10小时的心与理智的拔河之争,在这段时间里对他一切都变得没有意义了:不能专心的工作,谈笑、吃喝和玩乐也变得无趣了,他一心想的就只有要挽回。看来他还是偏向他的心多过于理智。

“你说我该不该call她,或者sms她会比较好呢?”挣扎的他这样的问了还在陪着他的我。那时已将近晚间8点。

“我会赞成你sms。但要写什么,我帮不到你。”给了他的心一个肯定。这是我能力所及的。

“就算完了,我也想道歉。实在很对不起她,没有好好的对待她。”听了他这样的回答,我不知何故,也说不出个所以然和理由来,就是觉得有个共鸣,这样做是对的,是对极了!

他专心的写着要给她的最后一封短讯。添添加加,删删除除了好几遍,只想认真的对待此事,既使心里有数这将会是最后的一次了。这何尝不是一种的心理补偿,补偿他没有认真的对待这段感情,没有认真的对待她。半小时的编辑,三页的短讯,心里想告诉她的是黑字比用说的所不能及的。多希望她可以让他见她一面,听他说。他是这样的盼望着。

按了send键,短讯传了出去,接下来的命运会怎样就只有老天爷知道了。他多希望她有回应。有希望,就有等待。这样的等待很煎熬,就算是那不长不短的三小时。

皇天不负有心人,她就在那之后拨电了给他,让他见她。接下来发生了什么事,只有他们俩知道。我在他离去后send了一封短讯给他,就回家等他的消息了。凌晨两点收到了他的回讯,是他和她分开后第一时间回的。他们on了。

隔天和他的早餐里,我聆听着的仍然是他和她的故事,但我可以肯定的是,那是一个快乐的故事。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不知道该说些什么。。timing真的是致命伤,而感觉就是那么一个容易变幻的东西。在对的时间,做对的事,可能改变一个人的一生。我只能这样说。

然而,事实证明只要不死心,也会有咸鱼翻身的一天的!很高兴看到好的结局,有情人终成眷属!

Anonymous said...

kek kek... a love story just started in our office.. :)

Angie said...

"她" 很高招 :)

Snakey said...

Anonymous,
我们就只有尽力而为,结果怎样有时真的不在掌控中。我也很高兴他们有好的结局。

Anonymous,
哈哈,这可不是发生在我们的office哦!

Angie,
哈哈,可别这样说她。深爱着他的她,可是想放弃了,并没有玩什么心理游戏。:)

Anonymous said...

好的开始,辛好他没放弃sms. 恭喜恭喜。

Chiamy said...

做莫这篇无端端冒出这么多 anonymous 的?

Snakey said...

Anonymous,
有时可真不要轻易放弃自己爱的人。^^

Chiamy,
是咯!可能很多没有accout吧,又或者匿名可以畅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