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4, 2010

周末篇之焖牛肉

转眼间又来到另一个周末了。
时间怎么过的这么快!

有人趁着周末吃、喝、睡、玩乐,到处走走。
有人趁着周末做做运动,保持身体健康。
有人趁着周末作作生意,找找顾客。
有人趁着周末阅读、学裁缝、弹钢琴等来充实自己。
有人在周末无所事事。我想那也是一种放松自己的方式吧。
有人在周末回公司继续做工去。
不论如何,最重要的就是:
那是自己爱做的事情!

我曾经是那位有事没事周末还回公司做工的人。
这不是我爱做的事情。
但它仿佛成了一种无形的习惯,就这样的被这种习惯漫无目的的牵着鼻子走。
坏习惯是很可怕的东西。

现在可是好不容易得戒掉这样的习惯了。
若不是逼不得已,工作得赶工的情形下,公司是我周末不会踏入的地方了。
或许是年龄越来越大的关系,所以会有种想法:
若不把握好或安排好时间,有可能没有时间做自己爱做的事了。

虽然如此,不晓得是不是之前周末出现在公司的次数频密的缘故,“周末他会在公司”的观念仿佛在一些同事的记忆里,挥之不去!
唉,可悲!因为这不是一件好事。
当然他们这样的反应也间接的提醒了我,戒掉“周末回公司”的习惯是对的。

烹饪是我其中爱做的事情。
这个周末就拿了马铃薯、萝卜和大葱,突发奇想的来了个焖牛肉。
把所有的材料放进锅里焖至马铃薯变成泥就行了!
对单身汉的我来说是很方便的一道菜。
我还加了一片Cheddar芝士来代替牛奶。

可惜没有白米煮饭。
唯有用意大利面来代替了。
突然间想起还有剩余的Mozallera芝士,不如就来个Baked Cheese Beef Stew Spaghetti吧!
(很烂的名字。。。)


哈哈,不好意思的说。。。真的很好吃呢!
一口气就把它吃完!

果然,焖牛肉还是配白饭吃最好!

我没有把握说每个周末都能如愿的做自己爱做的事情;
但我却能学习着把握每一次能做自己爱做的事情的机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