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0, 2010

韩国餐

终于。。。终于。。。终于。。。
到了韩国餐厅吃到了韩国餐了!

曾经吃过好几次韩国的Kimchi泡菜,还是没很能接受它的味道。
可能就是因为这样,所以会认为韩国餐不适合自己的口味。
也因此没有踏入过韩国餐厅。

还是不想因为自己的“观念”,而不去尝试,因而失去了新的体会和经历。
生活不就是因为经历而精彩的吗?
管它经历的过程是甜、酸、苦、辣、还是什么的,都是一种的经历。
因此就四处问谁有兴趣吃韩国餐。
(哦,怎么突然间这么看得开呢?!)

机缘巧合之下,竟然有一班朋友周五会去吃韩国餐!
在得到他们让我参与的准许之下,没想到我上对了船了!

大约七点钟到达了位于Gurney的Korean Palace。
之前经过此处看见这间在一楼的餐厅,会想像自己在餐厅里面向外望着来往匆忙的车子,自己却是悠哉的在享用食物。
这种的矛盾,会有让人更加的轻松。

终于走进了这间曾有这样想像的餐厅。
不同的是,想像中的情景只有我自己一个人,而现实却是和一班朋友一起。
这比我想象的来的好多了!

走进了餐厅,顾客不算多。
因此我们有很多的位置可以选择。
我们就选择一个最角落的位置,因为我们有自知之明:我们会很吵!

在等待食物的到来,喝喝麦茶解渴然后又继续畅谈。。。

九种的前菜来了,可以任吃。
我再一次的挑战Kimchi泡菜。。。
不幸的还是不大能接受它的味道。。。

据说在韩国餐厅,牛肉是不能不点的一道菜。
对我这位爱吃牛肉的人来说是一件好事!

朋友说鸡肉也很不错。
不用多说,当然也来了一盘酱油腌制的鸡肉。

有侍者在旁为我们烧烤肉,不需要自己亲自动手。
我们就等着吃就行了!

以上是配烧烤牛肉的。
首先,把烧烤好的牛肉沾点酱汁。
然后,放在一叶蔬菜上,可以加上蒜头、辣椒和肉酱。
我超爱那肉酱的!

把统统的东西用蔬菜包一包,然后就可以往嘴巴里了!
Yummy!

大伙儿点了这叫Kimchi Stew名堂的大锅。
很大的一锅,我一人就吃了三轮,其他的人也大概如此。
这样煮法的Kimchi我还能接受,而且还觉得很好吃呢!

韩国炒年糕的咬劲感觉像比较扎实的猪肠粉。
不知道是不是用Kimchi酱炒得,味道不错只是个人觉得偏咸了。

除了前面送上来的前菜外,还送了这一个所谓的蒸蛋。
这蒸蛋点Kimchi stew的汁吃,很好吃!

实际上我们只点了四到菜,但却是吃的很饱!
吃的过程我与他们分享我初学福建话的糗事。

那是在我因读大学而初次踏入这个说福建话的岛屿的事了。
那个时候槟城有两种很普遍的饮料:八宝和积宝。
只是现在没有听到有人点这种饮料了。
那时我个人觉得还不错喝,特别是积宝。
只是每次点时都是用中文。

听了朋友无数次的用福建话来叫积宝(Ketbo),自己就静悄悄的学了。
就那么有一次和朋友吃晚餐。。。
侍者: “ru ai ha mi zhui?”
我:“ru wu KEPO bo?”
侍者静静的望着我,我还以为他没听见。
“ru wu KEPO bo?”我再重覆了一次。
他还是静静的望着我。
没办法之下,就叫朋友帮我点了。

朋友在好奇之下问了我刚才我怎么叫饮料的?
我就重覆了一次。
听完了,他竟然笑翻天了。
听完朋友解释后我才恍然大悟,
因为发音不准所以我把积宝说成了鸡婆。。。
幸好那位侍者没有生气。

就这样我们吃吃、说说、笑笑到餐厅打烊。(好意思哦?)
这一餐问我吃了多少钱?
我自己也不知道,因为是朋友请的。
这就是我说的上对船了!

4 comments:

Key said...

是“Kek po”啦,
哈哈哈 :P

hc said...

哗~好吃咯...
你看,你只是想像而已,就美梦成真了....恭喜你哦...还蛮幸福的...哈哈哈~

Snakey said...

钥匙精灵,
哦,看来我又错了。。。paiseh

hc,
得谢谢让我美梦成真的人呢!哈哈!

Anonymous said...

非常好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