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6, 2009

共勉之 - 梦想

周五早上,收到一封晚餐邀约的email。
他说他是“石后有虾”(ada udang di sebalik batu)的想和我吃晚餐。约了在上次没有吃到,而他很爱的Ismail Ikan Bakar,就在Segate前面,离公司很近。

简单的说一说,这里配得酱料很好吃,很合口味,鱼也很新鲜。

这个烧蚌很怀念,让我想起小时因为住在水屋(就是屋子在水上的那一种),所以很常和朋友下水抓蚌。抓这种蚌需要眼明手快。它们常升到土面呼吸所以会有小洞,看准了后手要很快、准,不然它们速度很快的就会转入土里深处,很难抓了。


“石后的虾”在我们将近吃完时,就开始露出来了。

朋友,有梦想就去最追吧!若要在金钱和梦想中寻得两全其美,我宁愿在开销可以负荷的情形下,追求梦想。或许以后可以赚回来,抑或不然也不会后悔,因为这是梦想。
恐怕就算追求到一半才觉悟这不是想要的,或是失败了,至少还有一个可以接纳的家人,也别忘了还有了解你的朋友。
自己决定吧!

我也有梦想,我正在朝着这个梦想去。对我来说这梦想很模糊,也不知到后来能不能圆梦。但我想让自己没有遗憾,即使是天真、无知、不切实际,甚至会孤单。

我是一位聆听者,绝对不是一位好的安慰者,在此盼望云开月明,照亮你梦想的道路!

蛇白共勉之。

2 comments:

Angie said...

选择权在你手上,机会也不是常常有.:)

Anonymous said...

梦想是一种虚幻,空想也是一种虚幻。但努力后就成了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