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7, 2009

第一次看中医

近来我腰酸背痛到,连要弯腰捡东西都不能很坦然。坐车只要砘几下,就会不行!不知是不是大学期间(哎,那也已经是九年前的事了。。。),玩溜冰造成的。那一次可跌得很严重,还差点晕过去呢!但还是顶下来了不让自己晕倒。这之后,晚上睡觉有时就会睡到隔天起来腰酸背痛;也是那之后,坐久了就会腰酸背痛起来。顽固的我就是不要看医生。。。

终于,今天下午和老板申请早退后就到市区的Jalan Samak,Dato Keramat修道院隔壁去看中医了,就在一间组屋的底层。地图就在这里。生平第一次看中医。。。

1110到达但却还没开,原以为是1100就看门的。怎办?就只有等咯!

门开了!但还得等师傅和/或徒弟来。。。所以先拿排号了。拿了个二号,应该不需等很久吧!等待之余,就把墙上挂得满满的文凭,报章报道。。。等拍了下来。看来很出名呢!不然朋友怎么会介绍我来呢!哈哈!

等了好一会儿,师傅徒弟都还没来。朋友告诉我是这样的,可能是出名了,所以。。。那就先去吃个午餐吧。正就是朋友介绍的干粿條啦!就在附近罢了,对面还可以看到padang Dato Keramat的Esso油站。

Cool Cool底的老板,也和我们说了几句话呢!

很建谈幽默的姐妹花,笑到我!泡的奶咖啡很好喝呢!我们是边吃边聊的,有够情切咯!

好好吃的干粿條!它的汁其实是香菇汁,放了分量还蛮多的香菇、猪肉和青菜。对我来说还蛮大碗的!RM3.50一碗,吃时配sambal,有另一种的美味!

吃完了回到中医那里,告诉你师傅徒弟还是没来。。。所以还得等咯,哈哈!

我觉得自己还蛮幸运的,被师傅按摩调骨。
蛇白:“师傅,要治腰酸背痛!”
师傅:“那就推脚和腿!”
蛇白:“啊??” 心想怎么没有啦啷的。。。

师傅还一直说腰是没有东西推的啦!别人跟你推腰,你就给人骗了!腰酸背痛是因为脚走位了,扭到了。调好了脚和腿就没事了。哦,还真的第一次听说呢!加上。。。我的脚是何时扭到的??
我就是躺在这张“床”上被师傅推的。在还没有调骨前,师傅会在脚和腿的主要神经部位按一按,痛!调好骨后,又在同样部位按一按,不痛了呢!神奇!原来骨走位所以压到了神经线,所以按一按就会痛。

推的过程中师傅教了一些生活中该注意的姿势。比如,若要蹲下来拿东西,先确保脚是11字型,而不是八字型的才蹲下。起来时,也是先确保脚是11字型的。不然,就会扭到了!哦,看来我的脚是怎样被扭的!!!

还有,从车里出来时,脚伸出去着地时通常都是八字型就起身了,这样是不对的。对的还是要11字型。我试了。。。从车里出来时还蛮有型的呢!

舒服噻!弯腰、蹲下变得很轻松了!不错!那就看看之后几天还会不会腰酸背痛了。RM20觉得是值得的。
(走前师傅还是一直对我说腰是没有东西推的。。。)

6 comments:

苏姗 said...

是那个有问题的小子介绍你去的? sebai 多大年纪?告诉你...人一过三十什么旧患都会慢慢回来找你...没骗你的...偶是过来人...:)
介绍你看我朋友的部落格... http://besimpleqiaojuan.blogspot.com

苏姗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Chiamy said...

哦。。原来你去看中医。看来效果不错酱喔~有没有脱胎换骨的feel?

师傅徒弟说腰是没有东西推的?那你有没有问他水蛇腰可以推吗。。?

还有,那句“从车里出来时还蛮有型的”,你sure吗???

Snakey said...

苏姗,
哈哈,的确是那个有问题的小子介绍的,这小子还蛮可靠的哦!
老蛇32了,真的!所以得注意吃的和运动了。 ^^
谢谢介绍我看你朋友的部落格咯,很棒呢!

Chiamy,
很舒服呢!
师傅的回答:“不管什么腰,要是没有东西推的。。。” 哈哈!
你可以试试看,有像电影主角带着黑镜从车出来酱有型咯,哈哈!

Anonymous said...

你有电话联络吗?地址呢?
不懂今天又没有开?

Snakey said...

Hi,

对不起,现在才看到。
目前我没有他的电话联络。
这是他的地址,希望可以帮到。
http://maps.google.com/maps?f=d&source=s_d&saddr=Jalan+Samak&daddr=&hl=en&geocode=FamWUgAdvb76BQ&mra=mr&sll=5.411562,100.318867&sspn=0.007936,0.00839&ie=UTF8&z=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