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6, 2008

厨男业女

桌上一盘一盘鲜美、甜甜的水果,非常淡黄顺眼、鲜甜的玉蜀黍(好会选哦。。。),一盘甜、酸、咸得恰到好处的炒面(好味!)。。。竟然是他准备的!在昨晚的圣诞烧烤会上,仿佛发现新大陆似的,对他另眼相看了。我这位同事还是单身没女朋友。

不晓得是不是教育作宗,在这个时代很多的女性都走出了厨房,学会独立、赚钱、自谋,仿佛在宣言我们不一定要靠男人(还是示威说男人不可靠?)!的确她们也能干出一番好成绩来,不逊色于男生。不晓得是不是“有得就有失”的道理,许多新时代的女生都不会下厨了(当然,无可否认的,也存有许多入的厨房出的厅堂的女强人)。

不晓得是不是自然规律,在这个“女人出厅堂”的时代,很多男性却都开始走进了厨房,学会拿刀、切菜、烹饪、洗碗甚至还井井有条的作起家务来。他们的厨艺也不落于女人。现今的男人可说是出的厅堂入的厨房的好男人。

不晓得是不是这样的男生因具备了这样的条件,所以很多都是单身的。然而他们却喜欢和一班同性好友在一起。

“其实你真的很不错,如果你是女生的话,我(男性朋友)一定会喜欢或追你的,哈哈!”
“哇!你真的多才多艺,还能下厨呢!一定很受女生欢迎的。”
“不可能!像你这样有事业又能下厨的男生,怎么还是单身?”

以上类似的好话,都是我常听见其他人如何对这样的男生说的。我想,以心理上来说不晓得是不是这样的男生在朋友之中比较能被欣赏和认可,所以才会单身。我也常想,不晓得在他的众多欣赏他的同性朋友中,有没有真的喜欢上他的!新时代的Behaviour和Thought实在有时很难去猜测。。。我还是很好奇,为什么我那位同事没有女友。。。

不晓得是不是出的厅堂的女人,男人会觉得自己高攀不起;不晓得是不是入的厨房的男人,女人会觉得自己无用之地。还是,在这样的时代,这样的女人是男人的骄傲而这样的男人是女人的夸耀。

然而在这样竞争的时代,装备多一门生活技能、会多一点点绝对是利多于蔽。毕竟,生活很多时候都得靠自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