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8, 2008

孤单寂寞篇


我默默的一个人,安静的站在一个角落;
看着身边走过的人群,
哭,我来平复;
笑,我来同享;
哀,我来安慰;
怒,我来聆听。。。

人群渐渐稀少,
我依然默默的一个人,安静的站在那个角落,
不同的是多了一种的领悟,
领悟到:
我哭了,谁来平复;
我笑了,谁来同享;
我哀了,谁来安慰;
我怒了,又有谁来聆听?

~~~~~~~

我还是默默的一个人,安静的站在那个角落;
看着一班人走到我的面前来,
与我有说有笑好不快乐。
他们带我离开了那个角落,
看见了一片更旷阔的蓝天。

到底是时间残酷,还是我的冷酷,
这班人渐渐离开,留下一片寂静,
才发现原来我一直都没有离开过那个角落。
我仍然默默的一个人,安静的站在那个角落,
多了一份等待陪伴,
等待有人把我从那个角落带走。

~~~~~~~

我依旧默默的一个人,安静的站在那个角落;
不知何时,身边多了一些人陪着我,
也一样,与我有说有笑好不快乐。
不同的是这一些人的心里,有我可以站立的地方,
我哭了,这一些人来平复;
我笑了,这一些人来同享;
我哀了,这一些人来安慰;
我怒了,这一些人来聆听。
这一些人牵着我的手,带我离开了那个角落,
他们的名字叫好朋友、自知。

残酷的时间仍然没有留情的痕迹,
带走了好朋友、自知。
留下的只有回忆和我一人。
走着走,发现我回到了那个角落。
我仍然默默的一个人,安静的站在那个角落,
多了一份的期盼,
盼望好朋友、自知的到来。

若你问我的名字是什么,
我姓孤单,名寂寞。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与其当那个站在角落的人,你可以选择加入那群走向角落的人哟。

毕竟这世上没有任何一个人会永远停留在固定的一个地方。;)

Snakey said...

等待,有等待的结果;
以期等待不如主动地采取行动,也有他的结果;
不论是什么结果,都得做好心理准备去接受和面对。

Anonymous said...

写得很好啊!
你真是文武双全啊!

Snakey said...

谢了!
还在多多学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