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7, 2008

备`路`途`终

俗语,千万里的路开始於第一步;我说,开始於准备那第一步。或许这个准备就是所谓的第一步吧!
过去的香港之旅,为期七天的路程,却准备了半年。这样的准备,才能豪迈的,有信心的跨出那第一步,开始那遥远,冒险,不测的路程;并在过程中,能坦然面对和应付各种难处。这全在于准备的功夫做得如何。
有人说,人生是一个路程;我说,人生是一个须常作准备的过程。学生时期,上课得准备好听书,才能做好每天份的功课;每天需准备好温书,才能应付考试里出其不意的问题。工作时期,上班得准备好交货,好应付老板突忽其来的要求和问题。恋爱时期,得准备好完成对方的大小,有理无理的要求。每次试练成果成与败,都在於准备得好坏与否。

俗语,有始有终最重要;我说,过程更重要。香港去了,到了终点,但过程却是攸新的在回忆里。与朋友述说的,多数是过程而不是终点。毕业,是读书的终点,但留下来的却是与同学一起度过的时光。解决困难是目的,终点,但珍惜的却是陪我到底的真情。可能问题没能解决,但却遇上几个知己,何乐不为呢?

这时刻的我,真想能遇到知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