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8, 2008

单身轻松“健康”食谱 - Butter Cake

以前常听人说做蛋糕很难。材料的份量,搅拌的均匀,烘烤的时间和温度,样样都要掌握好,一点偏差就完了。对我这粗心的人来说,还真的是超级难的!

这周末就向这难度挑战,先向基础挑战,来个牛油蛋糕!(鼓励我的人们都说这比较容易做呢!)

材料:
250g 牛油
250g 自发粉(self-raising flour)
230g 细糖
4粒 A级鸡蛋
2茶匙 香草精
6汤匙 UHT牛奶

首先把牛油和细糖搅拌至均匀并变白(好神奇呢?!)。然后把鸡蛋一粒一粒加入并搅拌,再加入面粉。最后加入香草精和UHT牛奶。

我用了6.5寸的容器,所以烘烤温度:180c,时间:35分钟。

嗒嗒!有点不像样的外层。。。 还不错的内层哦! 最后来个chocolate口味的。。。
味道还不错,只是牛油没这么香。下次就买比较贵的牛油来做吧!我的处女牛油蛋糕。。。呃!还算成功的!
(拿给同事吃不晓得会有什么反应呢?!)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也常做Butter cake (我唯一会做的cake), 得空切磋切磋 :D

Snakey said...

好呀!这样才会做得更好的 :)

正月雪 said...

我第一次做巧克力蛋糕时,蛋糕表面也是“龟裂”了,哈哈。还有皱皱的纹路 :P

Snakey said...

哦,听起来好像你的蛋糕表层很艺术呢!不晓得有没有机会吃到呢?

我查过,为了减少表面“龟裂”,得把batter倒进比容器稍微低一半的水平。下次试试看吧!